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马自达:时尚 消费者能听得懂的语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刘为民 赵新慧
2011年03月22日08:51

  “无需笔耕不辍,但求一字千金”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对于媒体报道方面做出了这样的点评。相比很多品牌的狂轰滥炸,一汽马自达表示,营销方面“只做让消费者记得住的事”。于洪江这个观点在微博上一经记者发出,立即引来媒体同行的纷纷喝彩,而一汽马自达从“菲鱼代言”到“杜拉拉升职记植入式营销”,每一次亮相和发言都秉承了于洪江总结的这个特点。

  直言“将时尚进行到底”的一汽马自达看来,之所以选择“时尚”不是因为时髦和赶潮流,而是因为,“时尚是消费者听得懂的语言”。

  睿翼 杜拉拉的男友

  《杜拉拉升职记》在2010年无疑是白领圈层的年度话题之一,而瞄准电影受众而成功植入的马自达睿翼则成功拉开一汽马自达跨界营销的时尚序幕。联手杜拉拉升职记,虽然是一汽马自达的首次植入式娱乐营销尝试,却突破了娱乐营销的固有模式,达到了全新的高度。电影主题与品牌理念的高度一致不仅避免了生硬的植入带来的商业感,也全面和顺畅地通过电影语言表达了品牌理念与产品价值,并且通过这部时尚电影,将这些理念和精神传递给目标消费者。

  而融汇激情与动感的马自达6睿翼在片中,作为杜拉拉男友王伟的座驾,则成功诠释了都市中产的品味特征。作为一款强调完美操控与时尚造型的都市轿跑,睿翼不仅赏心悦目,良好的动力也为驾驶者提供了充分的信心保证。因此,很多人笑称《杜拉拉升职记》不仅是一部时尚都市言情剧,同时也是一部一汽马自达的“广告大片”,一个繁华城市的剪影在车窗上掠过,驾驶者怀揣对生活的坚定追求与梦想,向更繁华、更精英的台阶上迈进。

  记者手记

  从不安分的马自达

  国内第一个将“轿跑”概念带给消费者的一汽马自达,从来不是市场中的“安分者”。当年马6成功开拓了“能开着上班的跑车”这一细分市场,从而也拥有了一大批内心向往自由激情的不安分车主。至今,我们仍能够描绘出他们的样貌:30岁左右、事业线上升、做事风格犀利。一汽马自达将他们对汽车生活的理解成功植入了他们的消费群体。

  这种不安分,带着富于创造性的生命力。即使是降价,都降得理直气壮。装配6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却仅售价17.98万元的睿翼精英版和14万元区间的2011款马自达6,从不躲躲闪闪扭扭捏捏,他们提倡用更低的价格享受更多的乐趣。他们执着而单纯的做法,不过是希望开着他们的车,享受“ZOOM-ZOOM”乐趣的人,能更多一些。

  不安分的人,总有着不安分的资本。在底盘技术和发动机核心技术有着先天优势的马自达,这或许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生存方式。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