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内汽车改装市场迅速崛起 正日益细分化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5月26日10:59

  随着汽车阔步走进普通家庭,汽车装饰改进也逐渐成为一种汽车文化潮流。有车族对汽车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多,近年来国内的汽车改装市场迅速发展壮大。但同时,蓬勃发展的汽车改装市场也面临着缺乏行业法规的尴尬,规模不大、专业化不足、品牌化不够……诸多问题,成为阻碍国内汽车改装市场快速发展的拦路虎。河南的汽车改装市场如何?汽车改装市场的出路又在哪里?

国内汽车改装市场日益壮大
国内汽车改装市场日益壮大

  本期“车城三人行”,我们特意邀请汽车改装行业的三位业内人士围绕上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人群】 以年轻人为主

  说起汽车改装,很多人会认为那是汽车发烧友的专利。其实不然,如今,随着私家车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追求个性、舒适的有车族选择通过汽车改装的方式为爱车进行升级改造。

  “可以说,目前大街上跑着的绝大部分汽车都有或多或少的改装。”参加本次“车城三人谈”的嘉宾郑州中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王俊召表示,一方面,这是因为如今的有车族在追求个性和舒适度方面有了更多的要求;另一方面,近年来汽车改装市场快速发展,汽车改装的项目不断扩展,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也为有车族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改装选择,汽车改装正成为一种文化迅速蔓延开来。

  王俊召说,随着行业的迅速发展,如今汽车改装的项目也日益丰富,从汽车的外观到内饰,乃至汽车的内部结构,改装项目日益丰富,覆盖面也越来越广。

  如今的汽车改装服务,内容可谓包罗万象,包括贴车身彩图,改车辆大包围、排气管,加行李架,加尾翼,改装DVD,加装导航,升级音响,改换车胎,装饰轮圈,加门踏板,乃至于车身内部诸如刹车系统、坐椅等部位,都属于改装范围。也正因为如此,绝大部分的车辆在购买之后,都会做一些改装和美化。

  河南万国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兴表示,有汽车改装需求的车主中,以三十岁上下的年轻人居多。尤其是在轮胎改装中,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占了绝大部分;而在音响改装市场,除了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之外,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也牢牢占据汽车音响高端改装市场的主角地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