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内汽车改装市场迅速崛起 正日益细分化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5月26日10:59

  【原因】 汽车消费升级带动

  “汽车改装市场的红火发展,与国内汽车消费升级有很大关系。”河南聚诚天籁汽车音响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正武分析说,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汽车消费日益普及,国内的汽车保有量逐年递增,以前属于奢侈消费的汽车正逐渐走向平民化。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一部分,人们对汽车改装的需求也随之直线上升。

  如果说连年上升的汽车保有量为汽车改装市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丰沛的养分,那么,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则为其提供了充足的发展动力。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汽车的消费人群也开始出现明显变化。相比之下,第一代汽车消费者重在追求“有车开”,和“开好车”。而如今,随着第一代汽车消费者逐渐步入中年,他们对汽车性能、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专业的汽车改装可以满足他们对汽车性能上的更高要求。

  与此同时,如今,第一代汽车消费者的子女也已经到了汽车消费年龄,与父辈相比,这批二三十岁年轻人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他们更关注个性化,对舒适度的要求也大幅提升,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千篇一律的汽车造型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于是,改装成为实现个性化、舒适化的重要途径。

  “以汽车音响改装为例,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者对音响改装的要求差别就很大。”杨正武分析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更注重对音乐品质的追求,他们希望通过配置高品质的音响,享受到更好的音乐效果,让开车的过程变得愉悦而松弛。汽车往往被他们当作工作、生活之外的第三空间而被悉心改造,因此他们也很舍得投入。此类客户总量虽然不多,但却是高端汽车音响改装市场的主力军。

  相比之下,80后、90后则更需要张扬个性、释放激情,他们希望汽车音响效果要更具爆发力,而且他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较强,紧跟时尚潮流,因此,他们也成为汽车音响改装市场的主力军。

  “可以说,目前国内的汽车改装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中高端市场的结构。”张国兴表示,国内改装的消费群体正在逐渐分为三大群体,一个是高端群体,年龄大概在40岁以上;第二是中端群体,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最后是30岁以下的低端群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