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柴油汽车排放标准升级 国外卡车蓄势待发

来源:机电商报 作者:梅振
2011年05月27日09:21

  据悉,2013年7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Ⅳ排放标准要求的轻型柴油汽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面对国际化的绿色新能源战略和对排放标准提高,中国逐步加大对商用车排放技术的管控。国内商用车企业面对新排放标准的“紧箍咒”,不得不面临迅速解决排放超标的技术难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析人士认为,从国Ⅲ升级到国Ⅳ,最新的发动机排放技术基本上掌握在国外大企业手中,国外的商用车企业能够非常轻松地推出符合国Ⅳ的新产品,而中国商用车企业由于过于追求市场份额而忽略核心技术研发,导致技术升级严重滞后。目前国内企业只能引进国外企业的技术,才能完成这次技术升级。国外的商用车厂商面对国Ⅳ排放标准即将实施,是否已经嗅到巨大商机的显现,物流企业面对新标准是否会改变企业未来的采购思路,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几家国际知名的商用车制造企业。

  国际四大商用车品牌再次聚首上海车展,纷纷展示旗下最新产品。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林建兴先生向记者的表示,此次车展曼恩商用车展出的TGX、TGS两款产品属于德国曼恩商用车的最新产品,均采用“MAN AdBlue”环保技术,并且经过德国最严格的排放测试,符合欧洲的排放标准与国Ⅳ排放标准。同时,来自德国的专业技术人员站在曼恩D系列发动机前为参观者讲解“MAN AdBlue”技术。作为一项非常成熟的环保技术,技术人员道出“MAN AdBlue与其他企业的AdBlue技术的区别:首先曼恩的发动机非常注重排放,其次就是低耗油,“MAN AdBlue”通过SCR技术,提高燃油喷射压力,完善燃烧,降低了氮氧化合物,减少颗粒,并且达到低油耗的优势。

  谈到国Ⅳ排放标准对物流行业的影响时,林建兴总裁表示:排放标准升级,对商用车排放技术要求越来越严格,市场对高端商用车的需求肯定也会增加,未来物流行业市场上对高端卡车的需求量一样也会增多,借此机遇,曼恩商用车会面向中国市场推出适合中国排放的产品,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从国Ⅳ产品扎堆亮相上海车展,可以发现中国商用车市场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伴随物流企业日渐成熟的经营理念,研发能力强的国际商用车巨头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产品更受青睐。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