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Q”选车记系列之“加减”式购车生活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王魁军 陈宁 徐兵
2011年05月31日07:12

  今年3月,青岛一名车主找人将自己的兰博基尼跑车在闹市中砸烂,车主做出这一惊人举动的原因居然是不满经销商的售后服务。一时间,汽车售后服务问题再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自此,4S店更加重视售后服务。

  其实“选车”也要选服务,“买车”不光要看售价,后续的油费、售后保养费等等才更是用车开销的关键。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加减”来划分生活模块,“加”就是健康和快乐,“减”就是减少生活压力和负担。在小Q看来选对了车也就等于做了正确加减法,“加”的是舒适和安全,“减”的是购车和售后费用。所以,若能选择一款省心又省银子的汽车,那才叫选好车。

  若是车子选不好,那么保养费用就少不了。只有在选车前了解相关保养事宜,才能保证购车后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便捷、丰富的售后保养以及维修资源。

  “加” 购车后的放心无忧

  对于国内汽车市场局势而言,汽车厂商应该如何做好售后服务让顾客满意无疑是一个新的“转折点”。经销商认为,服务可不是嘴上的功夫,更不是一朝一夕的冲动之举,而是一种诚诚恳恳的贴心关怀服务,一项长期服务工程。纵观汽车服务市场,企业在真正满足消费者前提下做出有益的探索,服务无论在有效性还是人性化、细致化方面都有着明显提升。与此同时,国内汽车服务市场的运行水准也得到大大提升,这无疑让人欣慰和兴奋。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时也应当根据自己日常用车的实际情况,选择售后服务较有针对性的品牌和车型,以保证购车后也能放心无忧,看着舒心、用着放心。据专业数据显示:车主初次选择维修保养网络时,82.8%的车主关注该网络服务质量是否可靠,54.6%的车主关注该网络是否为知名的零售服务网络成员,50.6%的车主关注其产品与服务种类是否齐全,45.9%的车主关注其价格是否便宜。

  “减” 购车后的保养费用

  汽车保养是分为定期保养和非定期保养两大类的。当您的爱车使用到了一定年限和行驶路程后就会进入“身体治疗期”,如果等到“病”了才治疗,费用一定会很高,那么,如何才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节省汽车的“治疗”费用呢?

  一般汽车技术状况良好的新车,在同样良好的使用条件下“生活”,就可以适当地延后“治疗期”;相反,汽车技术状况较差,或者是使用“生活”条件比较恶劣,小Q建议就应该采用“定期治疗”。

  现在的经销商很会为我们着想,经常会有一些免费汽车“体检”的优惠活动,在我们看来这似乎并没有实质性的直接帮助,但是经常给爱车做检查却是必要的,只有及时发现“病患”并将这些病患消除,才能省去了以后的高额维修保养费用。

  小Q就有过这样的感受

  如发动机在维修后,总是隔一段时间就要“住院”治疗,这样一来就会产生很高的费用,让小Q很苦恼。专家给小Q解释说:“为了防止这样的状况发生,最好尽可能少解体维修总成,利用各种先进的保养设备对汽车进行保养,不但可以避免不必要损伤,还可以大大加快汽车保养的速度,从而降低维修费用。”

  我们知道新车都有质保期限“三年或者6万公里”,在质保期内,车内零件出现问题就可以免费更换。但为什么雨刮器这类零部件不在质保范围内呢?专家告诉小Q,这是由于目前国家没有汽车“三包”的相关规定,如玻璃、雨刮、刹车片等通常是很难界定最终损坏原因的,所以不在质保范围内。小Q这才明白,原来“质保”是指非人为破坏的,所以像这样的情况还是要自己掏腰包付费的。

  做足“加”“减”功课 爱车平安

  听了小Q的讲解,大家是不是对售后服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呢?

  虽然我们的爱车不是兰博基尼,但是我们同样会对它爱护有加,有了“砸车”之鉴,我们在选择售后服务方面就更要做足功课,尽可能地减少后顾之忧。否则爱车一旦出了毛病,而售后服务又不给力的情况下,我们这种为爱车付出了经济上和精神上双重巨大支出一族,将会变成“修不起”、“砸不起”的“伤不起”一族了。

  生活就是要从方方面面讲究细节,对于爱车更是需要这样,希望小Q的精打细算能够为你提供帮助!诚然选好售后服务是保养爱车的关键,但是一旦出现“硬伤”还是要依赖保险,下一期小Q将为大家讲解汽车保险方面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给爱车上一份全面合理的“平安”保险。

  “小Q”选车待续中……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