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宇通集团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31日15:29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宇通集团”)是以客车为核心,以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房地产为战略业务,兼顾其他投资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2010年,宇通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85位,继续领跑中国客车行业。2010年,宇通集团销售大中型客车、工程机械、专用车合计46865台,较2009年同比增长 33.2%;实现营业额208.36亿元,较2009年增长38.7%,企业规模、销售业绩在行业继续位列第一。同年,宇通的品牌价值再增6.46亿,以85.42亿元连续第七年蝉联中国客车行业品牌价值冠军。

  集团核心企业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1700亩,稳定日产整车达180台以上,目前已发展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公司于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宇通客车”,代码600066),是国内客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十余年快速增长,连续十余年获得中国工商银行AAA级信用等级。2010年,客车产品实现销售量41169 辆,较2009年同比增长46.06%,公司营业收入134.78亿元,较2009年同比增长53.48%,保持了健康发展态势,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宇通率先在国内客车行业同时拥有“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两项殊荣。2006年,宇通被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称号,并通过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的专项审查,在汽车行业第一家获得“进出口商品免验”证书(2009年顺利通过出口商品免验续延审查,续延了出口免验资格)。2002年、2005年、2006年、2010年,宇通蝉联世界客车联盟BAAV颁布的“年度BAAV最佳客车制造商”。2008年,宇通成为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的国家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之一,是客车行业内唯一入选企业。在“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上,宇通成为行业唯一摘得“中国骄傲”荣誉称号的品牌。

  目前,宇通已形成了6米至25米,覆盖公路客运、旅游、公交、团体、专用客车等各个细分市场,普档、中档、高档等产品档次的完整产品链,成为豪华高档客车的代名词。如今,宇通客车已远销古巴、俄罗斯、伊朗、沙特以及香港、澳门等海外市场。并且在确保产品品质和海外服务保障的基础上,经过长期战略布局,宇通已取得欧盟WVTA整车认证,开始正式进军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