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米其林正在研发新材料 欲解质量成本矛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2011年05月31日21:03

  5月31日,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在北京启动了主题为“我的第一步,安全进一步”的米其林2011道路安全活动。米其林中国总裁夏逸夫就媒体普遍关注的轮胎质量问题与记者们进行了沟通,他表示米其林将在全球坚持统一的质量标准,各工厂生产的轮胎将会保持一致的品质,同时,米其林将会通过采用可靠的替代材料来降低生产轮胎的成本,解决保障产品质量与降低生产成本的矛盾。

米其林中国总裁夏逸夫与记者们进行沟通
米其林中国总裁夏逸夫与记者们进行沟通

  由于锦湖轮胎的质量问题和召回风波,轮胎质量问题成为近期的焦点,米其林中国总裁夏逸夫表示,米其林在全球执行统一的质量标准,该标准并不是为某一个工厂而设,对于米其林而言,在美国工厂生产的轮胎与在中国沈阳生产的轮胎将会保持一致的品质。

  如果米其林公司某个工厂的新设备生产出第一批轮胎,公司会把该批轮胎全部进行切割和测试,检验轮胎内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用数周的时间进行研究,从而保证该设备生产的轮胎能够达到销售标准。这仅是米其林全球执行的质量标准体系中的一小方面。

  “在中国,消费者通常喜欢看产品产自那个国家来确认产品品质,而对于轮胎产品,只要标明是'米其林生产',那么就可以认为是品质的保证。”夏逸夫对米其林的产品质量如此描述。

  夏逸夫表示,米其林公司从原材料环节就开始进行严格的控制,其原材料供应商均通过严格的审核而产生,同时,米其林还会在对所有的原材料进行检测,保证原材料合格后才会进行生产。

  同时,夏逸夫对于米其林的生产环节也非常有信心,他表示,在米其林轮胎生产的最后工序中,对于硫化轮胎,米其林公司将进行目测和X光双重检测,从而确保轮胎的均匀性没有问题。

  当记者问到米其林轮胎如何解决保障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的矛盾,夏逸夫在短暂的沉思后表示,虽然企业需要降低生产成本,但是产品的安全成本更加重要,如果轮胎产品的质量出现问题,由此产生的安全隐患将会非常可怕。

  夏逸夫透露,米其林公司正在尝试用替代材料进行轮胎生产,用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从而解决保障产品质量与降低生产成本的矛盾。而米其林这些新的替代材料,会在保障轮胎产品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投入生产。

  对于锦湖轮胎的召回风波,夏逸夫表示,米其林是中国橡胶协会轮胎分会的会员,会积极参与轮胎召回标准制定的过程,也会配合国家发布和执行的新的一些规章制度和政策。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