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动力更强 油耗更低 试君威君越2.4L SIDI

来源:《汽车族》 作者:赵一博
2011年06月01日08:30

  君威,中国2010 年度车型评选获胜者;君越,我们的现任长期接触试驾车。对于他们的点滴细节,我们再熟悉不过。2010 年,"双君"联袂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贡献了近19 万的销量,上演了一出"兄弟连"的好戏。打江山易,保江山难,面对日系、德系车的两面夹击,别克深知"以不变应万变"在当今中国车市并不好使,发展才是硬道理。为了让"三色盾牌"徽标在兔年的中高级车市场继续闪耀,通用君威君越精心挑选了一份新年礼物——Ecotec 2.4L SIDI

 

       Ecotec SIDI直喷发动机性能提升,能食“粗粮”

  对于Ecotec,相信大部分读者都应该有所了解。它是通用汽车具有全球顶尖水准的四缸发动机系列,也是通用汽车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发动机。名字"Ecotec"Ecology(生态)和Technology(技术)两个词合成而来,昭示着其基于技术、环保与经济性的革命性发动机设计理念。如今,Ecotec 发动机已经成为全球普及率最高的四缸发动机系列之一,拥有上千万用户。2005 年,上海通用首次将第4 Ecotec2.4 升智能发动机引入中国,其高动力、低油耗、低排放的特性赢得了业内人士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几年间,随着不同排量、不同类型的家族成员陆续登陆中国市场,Ecotec 已逐渐成为别克品牌车型的主流动力配置。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之前君威君越2.4 发动机不也是Ecotec 的产品吗?怎么现在又来一个?" 一定有人会产生如此疑问。我只能说:排量不能代表一切,后缀有时同样精彩,我们眼前的Ecotec 2.4L SIDI 便是如此。"SIDI"Spark Ignition Direct Injection 的首字母缩写,意为火花塞点燃直接喷射,也就是这两年被热炒的缸内直喷。虽然这项技术早已应用在大众TSI奔驰CGI福特EcoBoost身上,但和2.5 升以下中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匹配,在中国这还是头一次。

别克   君威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缸内直喷,顾名思义,就是把燃油直接喷射到汽缸内。和传统的进气道喷射相比,油气混合机理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喷油量可调意味着空燃比可控,解决了变工况(如加速、制动过程)和冷启动时油气混合不当的问题,车该出力时出力,该省油时省油;高压(17 兆帕)喷油高质量雾化(油滴直径约8 微米,头发丝的十分之一),令油气混合更充分,可提高燃烧效率,降低冷启动污染物排放;直接喷入汽缸的汽油从进气中吸热,因此降低了混合汽温度和体积,充气效率提升(动力性提高),爆震倾向降低(压缩比可提高)。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在我国消费者看来,这是一款初来乍到的全新发动机,殊不知在国外人家早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查看由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评选出的2010年度"全球十佳发动机"榜单,Ecotec 2.4L SIDI 赫然在列。能够获此殊荣,缸内直喷绝不构成充分条件。铝合金缸体缸盖、电子节气门、D-VVT 进排气门正时连续可变(调节发动机"呼吸",改善发动机动态输出特性)、笔式点火线圈(点火时刻更精准,减少能量损耗,节油)、镀铂火花塞(减少碳氢排放)、油冷纳米涂层铝合金轻质活塞(噪音降低、寿命延长)、自动调整静音正时链条(终身免维护)、双对旋平衡轴(降噪减振,发动机平稳运转),正是有了这一系列先进发动机技术的辅佐,才成就了Ecotec 2.4L SIDI 的辉煌。

  这样一款高技术含量发动机会不会很"挑食"?起初我对此也颇有疑虑。但通用技术人员信心满满地告诉我们,Ecotec 2.4L SIDI 发动机的适应能力很强,""它普通93 号汽油即可

  不对不对,我这试车报告写的怎么越来越像庖丁解车了呢!但一转念,这二位全身上下除了发动机哪儿都没变,我多花些笔墨说说这颗""应该也不算写跑偏。下面就来说说试驾感受。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Ecotec SIDI直喷发动机性能提升,能食“粗粮”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别克君越满意度:89分  排行

别克君越

实拍图片:3508

评测文章:130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99~36.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6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