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用车养车却弄巧成拙 切勿“溺爱”你的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车贵远
2011年06月02日09:34
羊城晚报记者 车贵远
切勿“溺爱”你的车
切勿“溺爱”你的车
切勿“溺爱”你的车
切勿“溺爱”你的车
 
   新买一台汽车,在使用之时和使用之余非常关心其状态,总想像呵护自己的宠物一样去呵护自己的爱车,这是没错的,但是,如果操心过度,比如短时间内过于纷繁的保养,给爱车加装了一些不该有的东西,或者不科学的来维护和保养都会适得其反的对爱车造成损伤,也即所谓的用车养车弄巧成拙。因此,合理的用车和养车才是最关键的,一句话,不要过分“溺爱”你的汽车。

  ●使用车衣方法不当

  一些车主认为,车辆的使用中,外部环境对车辆的影响是很大的,车辆长期处于室外,日晒、沙尘、酸雨等天气对车辆危害极大,暴晒会加快车辆的老化速度,对车漆的影响尤为严重,同时车内温度急剧升高,造成多方面的损耗。沙尘进入车辆内部会造成机器的故障率升高,增加了维护保养费用的支出。有了车衣不仅防尘防土,更防止空气污染对车漆的损伤,是保护爱车的得力助手。

  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使用车衣反倒会伤车。一位车主告诉记者,自己用过普通车衣,使用起来非常麻烦,一脏了之后,用起来很不方便,连前后都分不清楚,更别说盖车了,覆盖与回收单人不易完成,脏、乱的情况愈演愈烈,最后不得放弃使用。而且一天一次把车衣套上再脱下,弄来弄去质量好的车衣也会划伤车漆。即使下了酸雨只要你及时清洗就不会有事,用车衣有时是得不偿失。

  还有车主反映,在下暴雨时,水会从车衣的某些角落地方进入到汽车并且堆积起来,此时要将车衣撤下,将积水清理一下,如果几天不用该车,这些积水会导致车体生锈。再就是如果系不好,大风将车衣的一角刮起,夹杂着沙子抽打车身也极易损伤车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