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91:新车故障率那些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6月03日07:00

  故障率与使用费用的关系不多说了,而且故障率高的车辆还会总给车主找麻烦,这可能更让车主头疼。这里只说说什么样汽车的故障率较大。新车故障率是调查得来的,而且因“新车”定义的不同而有多种调查法,一般以一年内的车型为“新车”,在此期间产生的故障一般与汽车制造有关,而使用时间较长后,受车主保养维护、驾驶习惯等因素影响较大,这以后发生的故障很可能与制造没太大关系。那么为什么一些新车的故障较高,而一些却很少有故障呢?

  主要原因有三个 :

  首先是车型设计因素。汽车在设计时就有不太合理的地方,存在设计缺陷,尤其是一些拼凑的车型,由于设计能力极低,它们的发动机、变速器、车桥、车身等,都是在选择余地很小的情况下拼凑而成的,俗称“攒”出来的车型。这些主要部件总成之间的匹配很可能存在问题,当在高速行驶时难免会出现质量问题。

  其次是部件和用料问题。一些经济型汽车为了降低制造成本,往往选择价格低廉的材料,选择材质次的配套部件,难免会出现质量问题。一些合资车厂在选择国内配套部件时,有些总是问“是否还有更好的?”而有些则是问“是否还有更便宜的?”这主要由造车理念造成的。

  其三是装配问题。装配水平的高低直接反映生产管理水平及对车主用户的态度,从前面所讲的做工精致度评价上即可看出其装配质量水平,但更危险的可能还是那些你看不到的问题,它们对新车故障的影响可能比那些你能看到的问题危害更大。

   【陈总编提醒】:虽然国内现有不少新车故障率调查,但可信度高的并不多,最好的新车故障率调查还是车主口口相传的用车修车经历,因此在选购汽车时最好参考同款车车主们的意见,他们对新车故障率和售后服务情况是最有发言权的。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