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宝骏重调定位 上汽通用五菱轿车推迟上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3日08:10

  原定于近期上市的宝骏630,放缓了急行的步伐。

  自去年年中发布自主品牌宝骏后,上汽通用五菱就开始紧锣密鼓筹备第一款新车型的上市,按原定时间表,这款新车上市时间为6月末或7月初,但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推迟了“宝骏”上市时间,可能会顺延半个月或一个月。

宝骏 630 实拍 其它 图片

  据透露,上汽通用五菱将会对“宝骏”品牌进行重新定位,并对宝骏的首款车型630进行改进。对新车的准备工作没有完全做好,可能是宝骏推迟上市的主要原因。

  而上汽通用五菱公关部在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目前,宝骏630正在按照我们既有的市场规则有序推进,上市前的各项筹备工作也都在顺利进行中。”

  不甘心品牌低端运营

  上汽通用五菱的合资自主品牌 “宝骏”,曾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了首款新车宝骏630。按原定时间表,这款新车上市时间为6月末或7月初。但通过多方收集信息反馈后,上汽通用五菱决定在“临门一脚”前,调整“宝骏”品牌定位。

宝骏 630 实拍 其它 图片

  日前,一名接近上汽通用五菱人士告诉记者,“宝骏在今年上海车展进行首发,其中接到很多消费者和媒体的反馈意见,因此需要在内饰设计方面有所改动,现在正在进行相应的调整。”

  “从消费者反馈情况看,多数人对宝骏630外观比较满意,但认为内饰需要提升档次。”上述人士说。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承认宝骏630的市场定位发生变化。沈阳称,“宝骏630前期是有清晰定位,但随着各种信息反馈的收集,我们决定改变定位。”

  上汽通用五菱公关人士也证实,“宝骏630的确是因为调整才没有向市场铺货。原本预计上市时间是6月底或者7月初,现在时间不能确定。”

宝骏 630 实拍 其它 图片

  业内人士分析,按以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品牌的架构,从高向低排列依次应该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最后是与上汽创立的新品牌宝骏;其中,宝骏主攻低端车市场,以避免与雪佛兰品牌直接竞争。

  但从目前通用汽车的排兵布阵上看,雪佛兰品牌出现“上攻”趋势,近期上市的雪佛兰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体现出雪佛兰意在布局10万元以下精品小车的市场战略,而这一提升也为宝骏留出更多的市场空间。

  沈阳向记者证实这样的判断。他透露,“原来的定位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因为开始我们对自己信心不足,结果越做越有信心。五菱品牌和市场同类品牌相比,至少有8%的溢价。我们希望宝骏品牌第一步能够走得稳,逐步树立这个品牌的溢价。”

  “从品牌运营角度,我们更希望运营一个强势的、有形象的品牌。这样品牌下的车型才会卖得好,没有一个品牌自愿做低端。”一名不具名的上汽通用五菱高管表示,“运营宝骏品牌,使上汽通用五菱的管理层有了更多的话语权。过去使用别人的品牌,每次设计改进都要寻求其‘主人’的意见。他们的意见往往与我们不一致。宝骏是上汽通用五菱自己的品牌,我们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设计自己想要的车型。”

  据记者了解,宝骏品牌旗下车型还计划出口到海外市场,但上汽通用五菱高层否认宝骏车型将挂雪佛兰商标出口海外,这其中重要的原因是上汽通用五菱自己掌握了品牌话语权。

  谨慎推出新品牌

  由于此前曾有过一段研发乘用车型失败的经历,上汽通用五菱总结经验教训,对宝骏这款新品牌推进的每一步都异常谨慎。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表示,“新品牌的建设是源自于产品。宝骏630给客户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因为它代表的是一个全新品牌。”

宝骏 630 实拍 其它 图片

  但在宝骏的初期销售上,上汽通用五菱高层表示要轻装上阵。杨杰对记者说,“没有说一定要完成多少销量,没有设定具体的指标,我们在网络的扩张和经销商的招募方面持慎重态度。”

  伴随宝骏630上市时间的延迟,随之受影响的还包括宝骏品牌的经销商网络建设和前期运作。记者从上海唯一的宝骏经销商——上海驰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处了解到,宝骏品牌专卖店还在建设中,目前还没有宝骏630样车到沪,也不接受预订。

  “今年内,宝骏品牌会出现超过150家的经销商,在上市之前会有100家经销商出现。”杨杰表示,“我们宁愿刚开始步子走得更稳一些,否则盲目开了很多店,但是产品没有跟上,这也行不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骏630满意度:88分  排行

宝骏630

实拍图片:2827

评测文章:74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78~9.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9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骏63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