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经济省油是最大优势 试驾东风日产新阳光

来源:《汽车导购》 作者:王建军
2011年06月07日08:30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调节好座椅,系上安全带,一键启动车辆,仪表显示一切正常,挂挡出发。虽然是在一辆全新的新车上,但是就像是在驾驶自己最熟悉的坐驾一样,无需任何适应期,自然而不别扭。离合、油门和刹车的位置非常合理,换挡顺畅而准确。阳光方向盘的造型与玛驰几乎一样,轻盈的手感提醒我这是一辆典型的日系车,按喇叭的动作也不用像驾驶德系车时那么大,轻轻一按就会得到反馈,当然,喇叭的声音也同样略显柔弱。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皮座椅的材质触感很好,不过包裹性稍差,当然我一路上驾驶都非常温柔,也不需要它给我过多的支撑,像沙发一样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有点让人不适的是车内还有些新车的异味,幸好天气很好,打开天窗嗅一嗅下关的风,也是一件美事。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另外一件美事,随着稳定的驾驶,仪表盘中央显示屏上显示的平均油耗从6 L/100 km左右一路下降到5 L/100 km左右,如果不是后来为了欣赏美景和拍照频繁停车,油耗应该还可以继续降低。低油耗得益于HR15DE发动机采用的燃油双喷射系统和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所谓的燃油双喷射是指在每个气缸的进气门附近设置两个更加小巧的喷油器,从而使喷射范围更广,喷出的燃油颗粒更细,使得燃烧的效率和稳定性更高。所达到的目的与缸内直喷等技术是异曲同工的,当然到底哪种技术更为有效,还需要在实际使用中进一步体验。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还有一项可以降低油耗的技术是在阳光上全新搭载的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这款全新的发动机由于装载了子行星齿轮,从而可以实现7.3:1的超高变速比。可惜我驾驶的是手动挡车型,没有能够体会CVT的乐趣。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CVT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是5.8 L/100 km,低于手动挡车型。而从当天所有试驾车的油耗表现来看,CVT车型的最佳油耗成绩是3.5 L/100 km,令人惊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阳光满意度:85分  排行

日产阳光

实拍图片:1131

评测文章:5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18~11.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4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