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重庆晚报特刊]渝车主超四成 月开销千元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7日11:49

  尽管人们常说,“买车之后支出再怎么涨,该用还得用”。在我们的调查对象中,98%的被访者,月均养车费用在1000元-3000元之间。这说明,日常代步、出游为主的消费支出,仍是大多数家庭用户的共同点。但汽车使用成本的上涨,对大部分市民的使用行为,绝对有着明显影响。

  自去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数次上调,从去年初的5.28元,上调至目前的7.59元。在月均用车成本的结构中,市民们普遍认为,燃油费是“第一支出”,占了总开销的42%。其次,每年缴纳的保险费占了28%,停车费和路桥费占21%。油价和停车费的上涨,让65%的市民,认为对自己有明显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在我们的调查研究中,今年即将开通的轻轨3号线,对不少开车代步上班的年轻人士,将有明显影响。不少依赖汽车往返于江北、渝中和南岸的人士,表示将选择乘坐或换乘轻轨,以避免高峰时段的拥堵和停车难。

 

 

  针对油价、停车费的上涨,35%的被访者,表示对自身的影响不大,不会影响平时的用车与购车意愿。65%的被访者,则认为会有影响。其中,认为油价上涨影响突出的占28%,停车费用影响大的占12%,两者影响都很大的占到25%。

  月均支出成本

 


  消费者们认为占比最高的是油耗,平均占到42%,其次为保险费28%,停车费和养路费与其他费用各占10%左右。

  月均养车费用

 


  已经拥有私家车的被访者中,57%选择了月均养车费用在1000元。41%的被访者,选择3000元以内,2%选择3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靳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