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重庆晚报特刊]重庆车展成交量 3年翻8倍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6月07日11:53

  2008年-2010年,连续3届重庆车展,无论是成交量、成交金额,还是参展品牌、观众人次,都持续翻新。3年来,重庆车展现场成交金额,从1.8亿元增长至8.5亿元,3年翻了近4倍。现场成交车辆台次,从700辆提升至5228辆,3年翻了近8倍。

  【2009,分水岭】

 


  2009年,是重庆车展的重要分水岭。这一年,销量不仅突破千辆,更是从上届的700辆一跃为3000辆。如此规模的提升幅度,堪比“裂变”。

  车展1天成交量=平时1月销量

  据重庆车展组委会统计显示,在2009年的5天展期内,不少参展厂商的日均成交量,比单个4S店平时1个月的销量还多!这一年,现场提供优惠的汽车品牌达40个,占所有参展品牌80%。单车最大优惠金额8万元,最大优惠幅度高达20%,优惠种类多达10余个。

  巨幅优惠,也显著拉动了主城周边及外地消费者购车。据统计,参与2009展会团购的上千名消费者中,40%以上购车者,来自重庆各区县和四川周边地区。

  豪车销量=半壁江山

  相较2008年,2009年重庆车展共售出豪华轿230多辆、销售额超过2亿元,不仅3倍于上届。豪车的成交金额,更占车展总额40%。仅宾利就卖出7辆,占其当年西部年销售量的30%。此外,路虎售出15辆,雷克萨斯售出40多辆,奔驰售出69辆,宝马售出71辆!

  在主流合资品牌中,长安长安福特均售出上百辆。东风日产更以385辆,夺得当年冠军!比亚迪也售出298辆。这些主力的家轿品牌,其销售和定购金额达到3亿元。

  【2010,稳根基】

 


  2009年的意外奇迹,在2010年再度重现。成交金额、销售台次均取得70%以上增长。“卖疯了”的重庆车展,连续两年的爆发式增长,足以奠定重庆在西部车市的分量。

  销量首破五千大关

  2009年巨幅增长,为2010年重庆车展的再创奇迹,攒足了吸引力。参展品牌多达68个,展车700多款,首发车型同比增加25%。以至于组委会首次开放3号馆,增加2万平方米(总面积8万平方米)。也就是这一年,各大汽车厂商纷纷调高重庆车展级别,以A级规格和展具参展。各大展商揽金近8.5亿元,车辆销售突破5000辆。

  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豪华品牌,表现最为抢眼,单日销售量均在10辆以上。其中,奔驰共售出200多辆,宝马奥迪均上百辆,保时捷也近50辆。英菲尼迪、进口大众等品牌,也售出30辆以上。2010年,20多个豪华品牌,销售金额高达3亿元。“断货”之类的火爆场面,屡见不鲜。

  重庆车展崛起成定局

  相比豪车的火热,家轿销售金额从2009年的3亿元,飙升至2010年的5.5亿元。比亚迪销售600多辆,夺得冠军!奇瑞次之,售出500辆以上。合资品牌中,东风日产拔得头筹,售出400多辆。一汽马自达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均售出200辆以上。超过80%的参展商,超额完成了本届车展的销售目标。

  作为西部唯一直辖市、长江上游经济中心、中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随着重庆车市连续3年增幅领跑西部,重庆国际车展的崛起,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靳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