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源紧俏延续加价 佛山豪车销量逆势上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袁平峰
2011年06月08日07:20
  受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市、日本地震等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出现负增长。佛山车市则出现了小型车销量走低、日系销售受困、德美韩系混战等现象。车市大盘不稳,变局隐现,但车市仍然不乏亮点,如豪车品牌的市场需求在今年上半年逆势而上,即便豪华车上演了加价风潮,仍旧阻挡不了豪华车市上涨的势头,德系豪车的三大品牌奔驰宝马奥迪销量增长最为明显,个别4S店销量翻番。

  豪车供不应求销量上扬

  近日记者了解到,宝马5系已经开始加价了。此外,豪华品牌SUV货源更是紧缺,如X6早就开始缺货,而宝马7系目前仍然需要提前预订。

  记者走访佛山多家豪华品牌4S店了解到,不仅仅是宝马部分车型延长提车时间,包括奥迪Q5奔驰S级车系都将原先延迟交车的时间再度延迟。受日本地震的影响,车源紧张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也出现加价风潮。某豪华品牌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即便加价售车,佛山豪华车销量仍然有增无减,豪华品牌也加快他们进驻佛山的脚步。继佛山中升奔驰开业后,另外一家宝马店也落户桂澜路,目前正处于建店的过程中。

  佛山仁孚奔驰4S店市场部介绍,奔驰4S店的增多并没有拉低每个店的销量,而是把奔驰品牌在佛山市场的蛋糕做得更大了。去年四五月,佛山仁孚奔驰4S店月销量分别都有四五十辆,但今年不仅5月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一百辆,就是4月份淡季销量也有近百辆,两个月销量分别与去年同比翻了一番。

  豪华车缘何加价还热销呢?业内人士认为,相比广州、深圳等一线成熟市场,佛山的豪华车占乘用车的比例还是偏低的,这一方面也说明豪车在佛山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另外一方面是消费群体看见豪华车从提车时间延长到回收优惠再到加价,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导致形成扎堆购车。而本身生产计划已经做好的豪华品牌在短时间内无法提高他们的产能,所以就会导致供不应求的局面一再延长。

  豪车价格或将持续坚挺

  不少经销商认为豪车的主要消费者对价格因素并不很敏感,实际上现在卖的最好的车反而是既要加价又要等待的车型。这部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还是自己心仪的车辆要过多久才能提车。所以,如果车源紧张的情况持续,而需求继续旺盛的情况下,多数豪华品牌的车型价格还有上升空间。另外,尽管经销商们都不愿意明言,但实际上目前这些豪车品牌的紧俏车型加价情况较之前更为普遍。

  佛山仁孚奔驰4S店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三四月份的时候,包括奔驰在内,各品牌豪车的价格大多处于一年中的低位,但从"五一"小长假开始,价格其实已经稳定甚至上升。而随着日系车源紧张,消费者会转向其他品牌,从而导致欧美豪华车行情看涨。此外,目前投资渠道不畅对豪华车消费来说存在利好。"买股票股市跌得厉害,证券市场投资机会不多;买房子又有限购令;存银行意义不大。因此这部分富余的资金将会转投到豪华车消费上来,无形中又再度刺激了市场。"

  另据了解,从目前来看,日系进口车受影响会再持续两到三个月,因此短时间内无法消除车源紧张的局面,所以下半年豪华车价格或将保持坚挺,加价提车的局面可能持续。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