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提升市场销量 保时捷国产可能性有多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2011年06月08日07:21
  保时捷要国产?这句话说出来效果堪比炸弹,在编辑部立即就引发了热烈探讨。其实这种争论在几个月前也曾发生过。

  尽管保时捷中国极力否认国产的消息,但前不久,保时捷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总裁穆伦Matthias Müller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把'德国保时捷设计'写在车上就足够了,我们也不是非得在德国生产所有汽车不可。"而鉴于中国市场在保时捷销量构成中正势不可挡地冉冉升起,穆伦这句话就被理解为保时捷要国产的暗示。

  那么保时捷国产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呢?

  支持者认为,首先,保时捷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已到了提现车加价16万-25万元、走预订等车8个月的程度。国产的目的是为了贴近市场,现在市场就嗷嗷待哺地等在那,国产之后根本不用愁销量。另外,保时捷作为一个很看重销量的品牌,以前曾为提高销量推出卡宴车型,现在又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四门轿跑Panamera,而且保时捷计划到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20万辆,要实现这个销量,保时捷唯有再度向市场靠拢。虽然去年美国市场在保时捷销量构成中领先中国,但这种领先有可能在今年被打破。以中国豪华车市场迅猛增长的态势,不国产,如何完成保时捷全球销量目标?毕竟保时捷在德国两个工厂即使满负荷开工,年产量也仅为12万辆。

  反对者则认为,虽然保时捷定位低于像法拉利这样的超豪品牌,但毕竟与奔驰宝马奥迪相比,又高出不少,这样的豪华品牌一旦国产将令品牌形象大打折扣,更直接影响销量。这应该也是保时捷中国强烈否认国产消息的原因之一吧。而且,如果保时捷一定要走出德国,那选择美国的可能性应该更大。且不说北美市场销量更大、需求更稳定、消费者更成熟,单就两个市场保时捷车型销售构成就可以看出,中国消费者更青睐装备V6发动机的低配车型。而且随着北美汽车市场的复苏,保时捷几款车型均销售不错,即使是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Panamera,去年在美国的销量居然是中国市场的两倍。更重要的一点,保时捷如果国产,选择生产Q5的奥迪数字化工厂进行CKD组装应是最简便的途径,但奥迪本身产能已极度吃紧,还要为完成"3年100万辆"的目标不断引进新的国产车型,怎么可能再有余力分给保时捷

  在没有得到保时捷官方答复之前,保时捷国产的争论似乎无法画下句号,但在中国这个新兴的巨大市场面前,能引起持续的争论也足见保时捷在中国的分量。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保时捷Cayenne满意度:80分  排行

保时捷Cayenne

实拍图片:3594

评测文章:40

级别:SUV

油耗:12.9~15.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2.00~263.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8篇行情文章询价

保时捷Cayenne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