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敢和油价叫板 三款热销省油家庭轿车推介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6月08日07:24

  虽然近期国际油价走低,但是国内的“油老大”依然摩拳擦掌准备涨价。如今,93#汽油“破八”已经没有悬念,车主们甚至做好了“破十”的心理准备。在油价高企的今天,与其期盼油价的下调,还不如选择一款节油车型治标治本。在此,小编为各位推介3款车市热销的低油耗中级车型。

比亚迪 G3 实拍 其它 图片

比亚迪G3 工信部公示油耗:6.5升/百公里(1.5L,MT)

  作为一款适合家用的中级车,比亚迪G3简洁的双色调中控台看上去非常清新自然,完全是家用轿车的风格。2610mm的长轴距,保障了内部大空间的舒适性。丰富的电子化配置也提升了车辆的价值感。更重要的是,这款车油耗比较低。工信部公布的标准油耗为百公里6.5L,另从经销商处了解到,在今年年初举办的G3华东战区节油挑战赛中,有一名选手更以2.95L/百公里油耗获得冠军。不得不说,优异的油耗成绩堪称家用车型“节油王”。 

  G3 1.5L搭载了BYD473QB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外形紧凑、动力强劲、油耗低、工作噪声小等特点。由于采用了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和铝合金缸盖轻量化设计,最大功率可达79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4Nm/4800rpm。数据显示,在同等排量的发动机中,燃油的消耗可降低6%~8%,保养费用也更低,非常符合家庭用户的节能诉求。  

  此外,该动力系统全部采用德国博世电喷管理,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机构、无分电器单独点火,每个气缸还配备了独立点火线圈,能更加精确地操控点火时间,提高机器效率,减少污染排放并提升整车动力。这也是比亚迪G3有效降低油耗的利器。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其它 图片

长城腾翼C30 工信部公示油耗:6.9升/百公里(1.5L,MT)  

  从外观上看,长城腾翼C30前脸设计虽说中庸,但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侧面前低后高的腰线又营造出一股运动气息,上翘的尾部让整车显得相当大气,在自主品牌中算是成功的一款。  

  腾翼C30采用短车身长轴距设计,轴距长达2610mm,有效释放了车内空间。后座利用全平地板设计,舒缓了后排中间位置的疲惫感。宽敞的后备箱可将照相机、摄像机、行李选装都可纳入其中,毕竟510L的大容量实力不容小觑,后排座椅还可以按比例放倒,扩充了后备厢容积。

  另外,腾翼C30车身质量只有1125kg,大大价低了油耗。它的动力性也毫不逊色,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1.5L全铝VVT发动机GW4G15,最大输出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138牛米,保留了低转速时的加速感,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既能在城市中轻松游弋又能在高速路上感受到速度的激情。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其它 图片

卡罗拉 工信部公示油耗:6.9升/百公里(1.6L,MT)  

  节油的口碑一直伴随着日系车。卡罗拉花冠的第10代车型,外观方面,新款卡罗拉在继承老款风格的基础上,保持了2600mm的长轴距,车体更显宽厚,车身线条更加硬朗,从而形成了卡罗拉“宽而扁”的整体车姿,呈现出大气饱满的厚重感和宽体低俯的动感之美。简洁明快的一体化大灯造型,较之前的车型显得更加伶俐和锐气,拉长的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精致了很多。牌照装饰条的幅面加宽,让整车尾部的中间部分看上去更加饱满。 

  动力方面,卡罗拉所搭载的为直列4缸16气门DOCH发动机,排量1.6L,采用全新开发的双VVT-i技术。最大功率为90kw,爆发转速为6000转,最大扭矩为154Nm,爆发转速为5200转,可以说是一款地道的专为城市设计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5MT和4AT,在综合油耗方面也有着出众的优势。  

  编辑小语:目前,纯电动车和油电混合车型还有许多瓶颈未能突破,面对油价持续上涨的现实,放弃买车不如理性的挑选一台低油耗车型,毕竟城市生活中有车会方便许多。

(责任编辑:王鹏)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