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京车市中签释放率或达40%"限购别变迫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8日16:42

  京城车市摇号中签释放率本月有望达40%

  今天上午,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最新数据支持分析,加上由于下月第一批摇号中签者期限将至,所以到本月末京城车市摇号中签购车释放率有望达到40%。

  同时,今天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关于中签不购车惩罚措施的网上征集意见活动结束。记者从交通委获悉,最快明日公布征集意见结果。一些主流网站论坛及微博的网友认为,关键不在于惩罚而在于良性的退出机制。对所有弃号者采取“一刀切”式的惩罚措施不合理,消费者中签后6个月内未购车可能有很多合理原因导致本来想买而不能买车的情况,比如车商会故意加价,消费者不愿在6个月内做出妥协等等,“限购令”不能变成“迫购令”。

  大排量车成主力军

  6月初,北京亚市的高级车销售量上升十分明显。端午节期间,2.6L以上排量高级车占有率更是从去年端午节的29.8%上升到如今的42.39%。“大排量中高级车占到销量的80%,高级车在销量前十位排名中占据了7席,奔驰宝马奥迪都在其内。与之相反的是,经济车型销量下滑厉害,1.6L及以下经济型车型今年端午节销售从去年的34.8%下降到11.96%。1.7L至2.5L排量中级车上升了1个百分点,与去年基本持平。”亚市副总颜景辉说。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排量上移”成为“带火”6月初车市的原因有二:一是外地消费者节日进京购车仍是京城汽车市场的传统特点,北京车型全,河北、山西、辽宁、内蒙古的外地消费者小长假愿意进京购买进口车、越野车;二是“换购升级”第二辆车的本地消费者增多。

  摇号指标被迫兑现

  “我最近接待的1、2月摇中号牌的客户不少,有详细咨询的,也有决定购买的。昨天就接待了一个摇号中签的客户,他是2月摇中的,看中的车是2.0L的凯美瑞,如今是2.5万的优惠幅度,他觉得号牌期限也快要到了,感觉车价也不会再大降了,决定出手。”一位4S店的销售员告诉记者:“这位客户说,他心仪的车型再过一两个月价格也不一定会更合适,6月打点儿提前量出手,也可以避免号牌期限到了还等不到合适型号和颜色的情况出现。”

  汽车优惠基本“见底”

  进入6月以来,厂商基本延续了5月下旬的促销优惠措施,并没有特别开展端午节或年中的营销活动。具体来看,随着日系车企生产供应逐步恢复正常,日系车终端市场价格开始松动,优惠持续加大。比如新天籁优惠从2.3万元扩大到3.5万元,雅阁2.4L从优惠1.5万元提高到2.3万元,凯美瑞2.4L的优惠从2万提高到3.4万;德系部分热卖车型目前仍然较为“牛气”,上海大众途观加价提车依旧,一汽大众高尔一汽大众高尔夫6虽然不再像以往那样加价1万多了,但购车还需要在店内做一定价格的装饰或通过店内购买保险,不那么热卖的1.4L速腾和老迈腾,目前也只有小幅优惠。

  另据业内专家分析,6月一般厂家对经销商的销售返利补贴力度会达到一个年中最大量,二季度末京城车市优惠幅度基本“见底”,之后或将缩水,三季度不会打更大的价格战,真正有购车欲望的摇号中签者继续持币待购无更大意义。

  相关新闻

  交通指数开始发布

  昨日记者获悉,北京交通指数正式在北京交通委官方网站(http://zw.bjjtw.gov.cn/)实时发布,发布信息内容包括每15分钟更新一次的五环内全路网、六城区、各环路之间区域的交通指数、平均速度和拥堵等级,以及最新的交通运行评价和监测报告。

  交通指数取值范围为0至10,每两个数一等级,分别对应“畅通”、“基本畅通”、“轻度拥堵”、“中度拥堵”、“严重拥堵”五个级别,数值越高,表明交通拥堵状况越严重。交通指数是通过全市3万多辆出租车上的车载GPS回传动态数据后,分析计算得出。(记者 孟环)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