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94:轮距影响行驶稳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6月09日07:00

  汽车轮距有前轮距和后轮距之分,它们一般是相同的,但也可以有较小差别。前轮距是两个前轮中心平面间的距离,后轮距则是两个后轮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轮距大小对汽车的总宽、总重、行驶稳定性、操控性和通过性都有影响。

  一般说来,轮距越大,对行驶稳定性越有利,说白点,轮距较大的车辆不容易侧翻。轮距较宽的车辆,还可提高车内空间的宽度,使肩宽加大,乘坐会更加舒适,因此一些商务轿车的轮距一般都较大。但是,轮距宽了,汽车的总宽和总重一般也加大,甚至通过性也会变差,如一款悍马车,由于轮距较大,稳定性较强,在沙漠上行驶时很有优势,但如到了乡间道路上则可能会无法通过。

  为什么一些汽车的前后轮距不一样呢?这主要与轮距定义及轮胎宽度有关。一般来说,运动型或跑车的前后轮距差别较明显,如法拉利 612 ,前轮距为 1688 毫米,后轮距为 1641毫米。由于轮距是指左右两个车轮中心线间的距离,而前后轮胎最外侧边线应在一条直线上,因此,如果轮胎较宽,则它的轮距自然就会较小。法拉利 612 的前轮胎宽245毫米,后轮胎宽 284 毫米,它们之间的轮距之差就成为必然。那么为什么跑车的后轮胎要比前轮胎宽些呢?跑车装配的都是大功率发动机而且通常都是后轮驱动,为了让汽车起步时后轮的抓地力更强,增加行驶时的稳定性,一般都要装备较前轮胎更宽大的后轮胎。

   【陈总编提醒】:在前后轮胎宽度相同的情况下,由于前后悬架结构、制动结构也不太一样,考虑到制动、散热系统的布置,前后轮距会略微有差别,这也比较正常及常见。由于采用前置前驱的轿车较多,前轮间需要布置更多的部件,因此,一般都是前轮距稍大于后轮距。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