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二手车销售进入旺季 高折旧率促市场升温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6月09日10:23
  随着天气的转热,二手车销售开始进入旺季,记者日前走访西安二手车市场发现准新车也多了起来。对于准备购买二手车的准车主,如何判断市场性价比高的二手车,首先要了解一些二手车交易的相关知识。为此,记者采访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专业人士,为大家支招。 “低龄”二手车受追捧

  现在的二手车市场,远不像几年前,到处充斥着老旧二手车。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车龄在五年左右的二手私家车,由于车龄短、原车主本人保养得当,因此,这类二手车从外观上看基本保持八成新,成为二手车求购者的心仪车。

  据了解,目前私家车五年就进入一个“换代期”,在西安,近几年汽车的高增长也促使这部分私家车数量非常庞大。因此,每年这些车龄五年左右的二手车大量涌向二手车市场。相对老旧汽车而言,有不少人青睐这种看上去很新、品牌也呈现多向选择的二手车。汽车高折旧率促成二手车升温

  如今谈到保值汽车,估计只有“老三样”这类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价格相对稳定,原则上“新车落地便打折”已是基本现象。就目前而言,因为新车价格回落也比较大,不少上市新车没过几个月,价格就开始下探,这就造成二手车价格回落较大。

  记者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车龄五年左右的二手车,基本售价只相当于新车时的一半左右,甚至一些仅开了两年多的车型,其折旧率也能达到50%。因此,不少准备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有部分被分流到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这些高性价比车型,也促成了二手车市场近两年开始逐渐升温。保险违章也要“审”

  选好二手车后,不能算万事大吉了,最后还要留意车辆保险有无上齐,以及违章记录是否都已缴费,以免后患。因为有些事故车,由于没有上足保险,使用时出了事故,面对巨额的维修费用,车主才选择卖掉车辆。这两种情况也都能体现在保险金额上。还有就是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查到车辆在保险期间内的出险情况,能对事故历史了解得更透彻。还有,在车辆过户之前,还要到交管部门查询车辆违章记录,有未交清的罚款,必须要求原车主缴纳。因为曾有车主发现自己花几万元买的二手车,其违章记录加上滞纳金也已数万元之多,再找原车主已无处可寻,白白吃了大亏。明察秋毫看车况

  除了确定了车辆的“合法”身份外,最重要的还要看车况。首先要查找事故痕迹与隐患,比如要掀开车内地毯,查找下面车身是否藏有硬伤;查看全车线条是否流畅,因为汽车一旦发生刮蹭或碰撞,车身线条是最不易修复匀称的;还要看车身各部位密封胶是否完整,与原车焊接点是否完整;其次,可查看轮胎磨损程度,尤其是前轮。假如花纹扁平,边缘已全无棱角,说明原车主驾车的习惯粗野。这样不仅轮胎本身状况不佳,更透露出全车的整体状况会有很多问题;再者,还要看车辆发动机外观与运转情况。启动发动机,观察排出气体的颜色,假如排出的气体是黑色或蓝色,则要谨慎购买;最后,还要检查车辆行驶性能。驾车行驶一程,并且等发动机上升到适当的温度,仔细倾听发动机的声音,尽可能频繁地转换车速,查看在加速与减速时车辆的反应。车辆来源需辨清

  目前,市场上二手车交易渠道比较多,这就需要购买二手车的准车主多个心眼儿,在购买车辆时要认真核查车辆的“合法”身份。

  经常有车主有这样的疑惑:刚买了不久的新车,车主为何马上出售?其中是否有猫腻?记者了解到,准新车多因以下两个原因流入二手市场:首先是个人或者企业短期内急于回笼资金,不得不将新车出售。众所周知,一年新车的贬值率很高,车主急于卖车也是迫不得已,急需资金,特别是一些高档车,这些车辆行驶里程往往很少,车况更是没的说;而另一种车辆来源恰恰与之相反,因为车主赚了钱或职务高升,需要提升座驾档次。这些被“淘汰”的经济型准新车,车况良好且价格亲民。

  业内人士提醒,在购买二手车时,首先,通过检查卖主的身份证可以判定卖主是否对所卖机动车拥有使用权和支配权。还有,要留意车辆登记证明,必要的时候可以致电车管所进行核实;其次,还需要卖主提供原始的购车发票,以防买到不正当来历的车。要看机动车牌号有无涂抹更改的痕迹,是否与行驶证上登记的号牌一致,车架号也应该与行驶证上登记的号码保持一致;最后,还要看车辆的各种缴费证明,包括购置税和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等。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