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国版莲花Elise双座跑车深度测评(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6月12日13:23

  搜狐汽车 新车双座运动型跑车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在舒适性和安全性上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不过汽车生产商们在驾乘舒适性和车辆轻便性上始终无法做到一举两得,而消费者在挑选车型时也不得不做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

  时间进入2005年,英国著名汽车生产商莲花在美国市场推出莲花Elise跑车,该款车将舒适性和轻便性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事实上,该款车型早在1996年就已在全球发售,但此前由于Elise跑车一直未能符合美国的汽车防撞标准,再加上欧洲市场对Elise的需求量巨大,莲花Elise直到2008年才得以跨进美国车市的门槛。

2011 Lotus Elise
2011 Lotus Elise

  美国方面制定的汽车防撞标准要求汽车必须加装安全气囊以及其他一系列安全防护装置,但这势必将增加整车的重量。莲花公司清楚的意识到美国车友为了享受到跑车极速飞奔的感觉宁愿放弃一些安全方面的要求,因此美国版的莲花Elise跑车空调系统、防抱死系统以及CD音响等方面均达到了美国市场的准入标准,但在车辆操控稳定性上却未做足一百分。莲花公司的产品在美国市场一贯秉承着"简单、轻便"的设计理念,因此莲花Elise的净重尚不足2000磅(约合907千克),而其也成为迄今为止美国市场上重量最轻的高性能跑车

2011 Lotus Elise
2011 Lotus Elise

  由于整车重量较轻,英国莲花Elise跑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就比较"低调"。大多数的英国莲花Elise都配备了与丰田品牌汽车相似的1.8升四缸引擎(由日本雅马哈公司制造),该款引擎曾经应用于丰田塞利卡GT-S以及丰田卡罗拉XRS两款跑车上,但英国莲花Elise将该引擎的动力充沛区进一步扩大使得其最大能够提供189匹的马力,如此的动力性能使得英国莲花Elise在5秒钟之内便可将时速由0提升到每小时60英里(每小时96公里)。2008年,莲花公司推出一款超级增压版的莲花Elise跑车,该车最大马力达到218匹,该车时速由0提升到每小时60英里只需4.5秒。

2011 Lotus Elise
2011 Lotus Elise

  英国莲花Elise跑车还面向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配件组合,比如旅游套件、运动套件以及高性能套件等等,此外公司还可为消费者提供与众不同的特色定制版本。莲花Elise虽然使用的是基于丰田汽车的动力设备,但经过英国人对车辆的通风口、排气口以及引擎调节装置的改造,Elise的马力大幅度提升。

  Elise的内饰也在最大程度上体现出运动型跑车的特质:轻便的复合型材料座椅使得驾乘人员能够在旅途中全身心的感受驾驶的乐趣,宽体车门以及较低的方向盘也也是运动跑车的标准配置之一,不过Elise的双人驾驶舱过于狭小使得该款车在长途行驶和储物方面略显逊色。

  莲花Elise跑车进入美国市场日程表

  2005年——莲花公司在美国市场推出111R版莲花Elise跑车,但该车未能达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保险杠防撞标准。

  2006年——莲花公司对车辆牵引力控制系统、限滑差速器、行驶灯、LED尾灯以及车轮等车辆内外零部件进行了改造。

  2007年——莲花公司为莲花Elise加装bumperettes以达到NHTSA防撞标准。

  2008年——超级增压版莲花Elise问世。(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