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德媒称北汽或成为欧宝买家 欧宝予以否认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6月13日10:37

  搜狐汽车6月13日(北京)讯息 据路透社6月11日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正考虑再度出售旗下欧宝品牌,对此,欧宝工会劳资联合委员会(works council)负责人Rainel Einenkel在上周六发表声明,敦促通用汽车公司立即澄清该消息。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6月10日文章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6月10日文章:《中国北汽集团有兴趣收购欧宝》

  Rainel Einenkel在官方网站中发表声明称:"我们要求通用汽车位于底特律的管理层立即就媒体的上述消息对外作出澄清,并对外发表明确声明,否认此出售计划。"Rainel Einenkel表示,对于欧宝出售问题的猜测将会对该业务的运作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甚至使业务受到损害。

  欧宝汽车公司总裁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也随即驳回了上述报道,称此报道"纯属臆测"。"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话题又被媒体提了出来,特别是在欧宝公司的运营情况正有所好转的时候,我们已经证实欧宝正从泥潭中走出,并且欧宝的存在对通用汽车公司有极高的价值。"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发言人Steffen Seibert也于上周五表示,对于通用汽车没能在第一时间就谣言进行澄清感到十分生气。早前对于德国媒体的报道,通用采取了拒绝置评的态度。

  据了解,早前曾有知情人士在上周向路透社透露,通用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阿克森正在就如何解决欧宝的问题权衡各种可能的方案。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阿克森都有出售该部门的打算,因为这块欧洲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之中。

  德国《明镜周刊》和《汽车画报》在上周四报道称,欧宝潜在的买家包括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或德国大众汽车而德国Welt Online网站在6月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撰文报道称,中国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北汽控股)可能是潜在买家之一,该公司已同通用汽车管理层就收购事宜进行接触。据与北汽控股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称,北汽尚未提出正式报价。北汽总裁汪大总早前曾对外表示,该公司正计划着力开拓海外市场。据悉,汪大总曾在通用汽车的供职时间超过了20年。(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