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班远等问题 催生毕业生购车成淡季亮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6月15日07:02

  6月7日,位于蜀汉路上的成都西星长安铃木展厅内,一个家庭正在购车。“女儿在实习了,路太远,买个车方便得多。”闲聊中得知,这个家庭正在为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购车。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调查了解到,为了应对居住地离上班地点远等问题,不少成都本地家庭选择在大学生毕业时为孩子购车。宝力通长安铃木总经理王靖宇表示,大学生购车5月约占总销量的5%左右。

  上班路太远

  大学生毕业前就购车

  秦一禾,刚刚从成都理工大学影视学院毕业不久。实习的时候,就在家里的资助下购买了一辆上海大众POLO,11.2万元。“都是老娘、姨妈、舅舅、姥姥集体凑的钱。”秦一禾说,自己家住在外双楠,学校在郫县,而实习的地点在红星路,三个地方是一个典型的三角形,在三个地方之间来回,坐公交车实在是“太恼火”了,如果打的的话,赶时间在郫县是绝对不好打车的。“因此家里很快就达成了共识,要为秦一禾我买一辆车。”秦一禾说,自己是成都本地人,不愁没有住的地方,因此房子的事完全可以晚点再考虑,更何况自己是女生,住在家里也更舒服。

  于是,秦一禾还没有正式上班,就成了有车一族。“在没车之前,坐了几趟公交车,觉得整个一天都在坐公交车,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现在有了车,就觉得上班轻松多了,下班后有朋友约着出去玩,也不会在回答说,路太远不想去了。”秦一禾开始体会到有车的美妙。而在秦一禾的身边,没有毕业的同学就买车,还不在少数。“有个男同学买了雪佛兰科鲁兹,有个女孩子买了长安铃木雨燕,还有个买了新奥拓。”

  正逢淡季

  毕业生购车成车市亮点

  每年的五、六月份,都是成都车市的传统淡季。“上个月的总体销量,只有100多台。”宝力通长安铃木总经理王靖宇说,这个数字在全年的销售中,是比较小的一个数字。而这个数字中,大学生为其贡献了大约5%的销售额。“准确的数据还要详细分析后才能得到,但的确有不少大学生在家庭的陪同下买车。”

  大部分购车家庭都是全款支付。“这种购车家庭一般家里都比较殷实,可以为大学生支付全额车款。”西星长安铃木总经理韩伦庆分析说,当然也有家庭不想为孩子承担更多,而是支付首付,后面的月供自己负责,使其有压力也有动力。

  “我们有针对年轻人购车的贷款优惠政策,就是零担保零利息的政策。”韩伦庆说,一般只需要首付3成,以一辆长安铃木新奥拓为例,只需要支付约2万元,月供约1000元。

  实用兼顾时尚

  是毕业生购车的首选

  什么车是毕业生购车时的首选,他们主要考虑哪些因素?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进行了调查。

  毕业生购车分为几个档次,大部分的毕业生只希望满足基本的代步功能,同时兼顾时尚、安全。这部分毕业生,多选择新奥拓奇瑞QQ、雪佛兰SPARK等车型。

  而作为家庭更为殷实的毕业生,则在车型选择上更为多样。但是作为初次购车,大部分家庭多考虑10万元左右的车型:如上海大众POLO长安铃木雨燕标致207名爵MG3等。成都商报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