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购车过程遇纠纷 经销商赠品缩水怎么办?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6月13日09:18

  上月,东莞首个消费维权工作站在东莞汽车维修协会挂牌成立。这个不属于政府部门的工作站,目前已单独处理东莞市汽车领域的消费投诉,消费者在购车、用车过程中遇到的纠纷,协会将会尽快处理。

  记者获悉,该协会近期接到几宗典型的投诉案件,都与赠品有关,消费者认为车行赠送的赠品与合同约定的不符,对经销商进行投诉。

  送全车桃木,实际却是仿桃木

  某消费者在车行买了一部十多万元的轿车,签合同的时候,车行职员写明送全车桃木,在收车时却发现全车均为仿桃木。对此,该消费者认为车行在欺骗,要求车行将仿桃木全部换成真桃木。

  车行表示,十多万元轿车所赠送的桃木均是仿桃木,因为真桃木价格很高,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个等级的轿车上。双方各执已见,无法达成一致,最后,消费者一纸诉状将车行状告至法院。

  对这个案子,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秘书长张华文认为,车商为了促销而赠送的全车装饰,其中的桃木一般都是仿桃木,目前全车仿桃木的价格只需数百元,业内所称的“赠送全车桃木”其实就是指赠送仿桃木装饰。在普通轿车上看到的桃木内饰,其实全部都是塑料贴片的,称为“仿桃木”,而在高档豪华车上使用的桃木内饰,有的用真正的胡桃木制成。真正的桃木需要手工加工,不能大批量生产,能大批量生产的汽车装饰,使用的桃木都是仿桃木。

  “上述案子是销售人员与消费者在沟通上出现问题。在目前的汽车市场,经常说到的加装桃木,实际上就是将原有的内饰件经过喷涂处理,形成一种类似于桃木的产品,这是行内的一贯做法。当然,消费者较真确实也有道理,一来不了解桃木的工艺过程,二来销售人员没交代清楚。合同如果写明送仿桃木,就不会有歧义了。”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