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购车过程遇纠纷 经销商赠品缩水怎么办?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6月13日09:18

  赠品有瑕疵,消费者难索赔

  针对上述两宗案件,张华文和莞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谭舟扬均表示,防爆膜的案例车主相对容易索赔,但桃木赠品这种案子,消费者想维权就困难些。

  “经销商虽然不是把假冒伪劣的防爆膜直接卖给消费者,但是把一套便宜的假防爆膜充当数千元的赠品,实际上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消费者有权索赔。”张华文认为,商家应对赠品的瑕疵承担责任,消费者有权获得货真价实的赠品。

  谭舟扬也认为,商家承诺购物送赠品,实质上是一种要约行为,只要作出承诺,该合同即告成立,商家赠送物品成为买卖合同中的一项条款,商家就有义务按照与消费者的约定提供赠送的商品,并按照《合同法》的规定,为赠品的瑕疵承担责任。如果提供的赠品不符合约定的品质就属于违约行为,消费者可以要求汽车销售公司更换正牌的防爆膜,并对相关的损失赔偿。

  对于车行赠送的仿桃木,谭舟扬认为,车行原本是有告之的义务。如果消费者被告之是真桃木,但货不对板,车行就要负责。但一般这种恶意的误导,车行很少会白纸黑字地写在合同上。消费者很难事后取证,打起官司来一般也不会胜诉。此外,对于仿桃木没有国家标准,消费者和车行对此的概念不一致,消费者认为仿桃木不是桃木,而车行认为仿桃木是桃木。如果是这种情况,车行虽然有不诚信的行为,但只能说是取巧,消费者要通过打官司获得赔偿却很难。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