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火机、香水、清新剂 高温夏季车内不可留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15日10:03

  最近,车主刘先生无意间将手机和打火机放在汽车中控台上。半天过后,回到车里的刘先生闻到一股焦煳的味道,他发现,中控台上的打火机已经炸开,手机也已经烧焦。

  夏季来临,各地汽车自燃频发。据了解,仅6月2日至7日的6天里,仅西安市就发生4起汽车自燃事故。造成汽车自燃的原因之一,是车内放置了易燃、易炸危险品。

  据有关专家介绍,夏季高温,让汽车驾驶室温度直线升高,经过一上午照射的汽车内,经测定经常会达到50摄氏度以上,它给汽车自燃埋下了隐患。据消防部门介绍,许多车辆自燃与车主安全意识不强有直接关系,一些车主在车内吸烟将没有熄灭的烟头扔到车内,或将一次性打火机、香水、发胶等放在车上,这些都是汽车发生自燃的直接原因。

  据了解,有3类物品在车内经过暴晒后容易发生爆炸。

  首先是一次性打火机、发胶、碳酸饮料、空气清新剂等压缩气体罐装物品,这些物品在经过阳光直射后,气体受热膨胀,非常容易爆炸,被视为最易引起车内火灾的“危险分子”。

  其次是手机、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这些电子设备都由电路板和耗电设备组成,特别是手机和数码相机的电池,在长时间高温作用下,极易爆炸并引发汽车自燃。

  第三是老花镜、放大镜一类的物品,一些车主会将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放在车内,如果照射时间长,那么在聚焦的物理作用下,容易直接将车内物品点燃,后果不堪设想。

  有专家建议,高温到来前,除了将汽车避暑降温的工作做好,车主还要定期清理车内杂物。记住一定要在车内放置灭火器,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