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雨中行车的事故教训 这三种动作非常危险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6月15日14:28

  这两天听天气预报,电台主持人开玩笑说:未来一周内,我省会下两场雨,一场下三天,另一场下四天。进入梅雨季节,我省境内连续降雨,有时甚至是大暴雨。上周,一位网友在论坛上质疑:“看到雨雾天很多车开着双跳灯在高速行驶,不安全,害人害己。”

  帖子引来数百人围观,有人反对,有人支持。行车途中遭遇大暴雨,怎样才安全?记者采访了几位高速交警,同时请警察找出了几个近日高速上发生的典型雨天事故。交警建议,下大雨时,最好打开近光灯、双跳灯、示宽灯,绕开积水路面,千万不要急踩刹车、不要变道超车、不要跟车过近。

  前车溅起一片水花,宝马跑偏了 {教训:跟车不能太近}

  6月13日中午,G15沈海高速(原甬台温)奉化服务区附近,一辆温州籍宝马冲上了中央护栏,车上两人受伤,对向车道一辆正在正常行驶的衢州籍货车也因此遭了殃。

  宝马车驾驶员王师傅说,开到事故地点时雨忽然变大,行驶在他前面的车辆溅起的水花飞得很高,直接溅在他车子的挡风玻璃上,一时视线受阻无法看清前面路况,车子跑偏了,与中央活动护栏碰撞后车辆失去了控制,一头冲上了中央隔离带。交警在现场看到,白色宝马车旋转了90度,半个车身架在中央隔离带上;对向车道一辆衢州籍货车车头保险杠脱落了半个,挡风玻璃也全碎了。

  无独有偶,8日早上,G60高速发生过一起类似事故:一辆杭州牌照小车,跟在一辆大货车后面。由于下着大雨,开车的刘女士没敢超车。没想到,旁边又开来一辆大货车,溅起的水持续好几秒打在刘女士的前挡风玻璃上,导致刘女士看不清前面路况,一头撞上了前面的大货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