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装饰美容消费调查 新车主最舍得花钱

来源:大河网 作者:解元利
2011年06月16日08:49

  正如人们购到房子后花钱装修一样,时下越来越多的车主购到汽车后都要对其装饰美容。汽车装饰不仅可以体现车主的个性与品位,更重要的是通过装饰可以让车主从中找到一份安全与舒适,为汽车营造一种家的温馨与浪漫。对于很多新车车主而言,在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宝马良驹”之后,更是格外舍得为其觅得一副“好鞍”。 那么对于购车一年之内的新车车主来说,他们花在汽车装饰美容上的钱有多少呢?记者为此展开了调查。

  新车车主舍得花钱

  新车车主对车的喜爱,几乎可以从他们装饰新车不惜工本上看出来,买各种坐垫、贴膜、封釉、底盘装甲等,五花八门。近日,记者对于购车一年内新车车主愿意花在爱车装饰美容上的费用有多少展开随机调查时发现,新车车主为爱车装饰尤其舍得花钱。

  在记者随机采访调查的10余位车主中,在购买新车后,他们全部对爱车做一次较大的美容和装潢“投资”,花费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基本的项目主要是贴膜、封釉等汽车美容,还包括购买座套、枕套等车内物品。

  “我的车开了快一年了,算下来这一年给爱车装饰的投资差不多有五六千元了。”福克斯车主李海峰告诉记者,刚提到新车的第二天,他就把车开到汽车装饰市场,让人又是贴膜铺地胶,又是装发动机护板等,仅这第一次“大装”就花了他4000多元。之后,他又为爱车做了漆面封釉,换季的时候买夏凉垫和冬季羊绒坐垫等。

  花钱同时也有顾虑

  尽管在记者的调查中,新车车主们对于爱车装饰的投入大都十分“舍得”,但在面对品牌众多的汽车装饰产品时,不少新车车主在选择的过程中都不同程度地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与困惑。

  谈及此,飞度车主郑家斌忍不住向记者倒起了苦水:“市面上汽车装饰产品鱼龙混杂,很难分清优劣,我当初为爱车选择装饰品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遇到伪劣产品。”他无奈地说,“就拿给爱车贴膜一项吧,我因为不知道该选哪个品牌好,在哪儿能给爱车贴到货真价实的太阳膜,前前后后往汽车装饰市场跑了不下三次,最后问了身边好多朋友,才给爱车贴成膜。”

  据记者调查发现,七成以上的车友认为现在的汽车装饰市场太乱,信息不对称,消费者很难看清楚这个市场。而自己缺乏汽车知识,不清楚爱车该做什么汽车美容,要做哪些汽车装潢,生怕消费了被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家的消费热情。

  车友大会服务车主

  在消费者对繁多的汽车美容装饰产品无从辨别、缺乏品牌认知度和信任度的现阶段,如何引导消费者走出汽车美容装饰的“迷雾”地带,进入“阳光”地带,不仅对于消费者而言有着现实意义,且对于汽车美容装饰行业来说也是当务之急。

  在中国车友大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管委会主任李国军看来,由于现在很多人是第一次拥有汽车,他们对如何科学养车、装饰车、修车,知之甚少,同时他们也没有很多时间去认真研究汽车复杂的构造和技术。而车友大会则为广大普通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和认识这个行业的机会,在这个平台上车主会知道哪些汽车用品值得信赖,在选购用品时如何区分真假,绕过陷阱等。与此同时,也为行业内的知名品牌提供了一个真正直接面对和接触广大消费者的契机。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