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高管铁三角落定 捷豹路虎本土化提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元辉
2011年06月17日07:44

  6月14日,坊间传闻变为现实——原大众汽车中国市场营销总监胡波接棒英国人狄思豪,成为新任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与此同时,捷豹路虎还任命柏睿安为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

  柏睿安和胡波将分别负责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品牌、产品及市场策略的制定与执行,并向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直接汇报,三人将在捷豹路虎中国区形成市场决策权“铁三角”。

  高管“铁三角”

  自从高博代替美国人瑞德夫成为捷豹路虎的最高长官之后,只有狄思豪担任路虎中国市场营销总裁捷豹中国市场营销总裁没有任何任命。此次柏睿安和胡波的上任,宣告捷豹路虎中国核心决策层调整到位。

  胡波是捷豹路虎中方高管第一人,他从2005年起担任大众汽车中国市场营销总监,期间展开大众中国进口车网络建设,并成功导入大众多款重量级车产品。业内人士认为,胡波在进口车和高端车业务上的操作能力显然被捷豹路虎所看重。

  而另一位副总裁柏睿安,曾担任路虎英国市场总监一职,是捷豹路虎本土派来的高管。对于柏睿安和胡波的加盟,高博期待颇高,“他们的渊博知识、丰富经验不仅有助于捷豹路虎巩固现有的地位,还将进一步扩大我们在豪华汽车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

  本土化生产仍无定论

  捷豹路虎近年来在中国保持高速增长。2011年前5个月,捷豹在中国市场销量达1620辆,同比增长45%;路虎的销量为13568辆,同比增长47%。

  高博对中国市场未来预期很高,他表示,“目前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的第三大市场,我们相信在未来可以发展成为最大的市场。”

  上海车展期间,高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去年7月我们成立销售公司以来,捷豹路虎经销商从当时的40家扩展到了60家,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扩展至100家左右。”

  去年年底,高博制定了捷豹路虎在中国的三年规划和十年战略,加强其在市场执行方面的话语权。目前三年发展规划已经通过董事会和英国总部认可,现在已经处于具体执行阶段。而在十年发展战略中,一项重要的计划是“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建立生产工厂”。

  对于捷豹路虎国产是否有新进展,捷豹路虎中国公关总监谷晶对记者表示,“现在仍在与合作伙伴进行洽谈,没有进一步内容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