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众泰纯电动出租汽车 在杭州恢复试点运营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6月17日13:52

  6月8日,杭州市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4月11号杭州首批投放的纯电动出租汽车自燃事件的调查结论和整改措施,并于当天宣布整改后的众泰电动出租汽车在杭州全部恢复营运。

  提供出租车裸车的众泰汽车并未因此而改变在新能源领域投入的决心,众泰汽车官方表示将投入更多的资金及技术为众泰新能源汽车市场化、产业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据悉,众泰已经为新能源车建立全新销售网络,意欲全力冲击新能源市场。

  新能源出租车配GPRS可实时监控

  当天公布的事故鉴定报告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牵头,在全国范围内聘请了包括整车、电池、电气、消防、材料等领域的11名专家共同参与调查。事故发生的因素有以下四个:1、电池箱内电池单体出现两包以上漏液,电池单体和电池箱铝壳之间的绝缘受到损毁;2、电池箱内出现局部电池短路;3、绝缘损毁点通过电池箱及支架的接地构成强电压的短路回路;4、电池箱被部分举升后引起火势扩大,点燃内饰。

  针对事故所暴露的问题,众泰、大有、万向等合作伙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着重发力技术安全创新。除了重新标定绝缘监控指标,还在投入营运的新能源出租车上配备GPRS车载信息系统,实现对车辆及电池的实时监控。建立厂家、营运企业和服务企业三方实时监控平台和即时信息反馈体系,以保证各方能实时了解、掌握和即时处理营运车辆状态及问题。

  新能源出租汽车恢复运营

   鉴于第三方鉴定机构的鉴定结果已经公布,杭州市政府也对相关各方所实施的整改进行了专项检查。杭州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进一步完善车辆营运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决定于6月9日正式恢复新能源出租汽车的试点营运。

     据悉,为了满足纯电动出租汽车车使用环境,恢复运营的车辆已经全面完善电池成组技术和成组工艺,提高成组电池的绝缘性能,并增强固定性;此外,恢复营运的新能源出租车全部使用整改后的电池箱。在朗悦新能源出租车的后排座与电池舱之间改善隔离措施,有效隔离乘员舱与电池舱,提高安全保护性。

  众泰汽车将为纯电动汽车单独建网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事故调查与分析,并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有效整改和技术创新,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的"双试点"城市,杭州市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充满信心,也更加认识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分析、设计和管理。与政府一样,众泰汽车与合作伙伴都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表现出足够的信心,这将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进程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凭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与研发实力,众泰集团被多家投资企业及重点科研单位看好。据了解,近期众泰控股集团与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将给予众泰控股集团5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为众泰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产业化进程提供更为有利的资金保障。此外,众泰汽车近日正式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在技术研发、创新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将成立"浙江大学-众泰汽车节能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及"浙江省汽车与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新能源研发汽车中心"两大技术中心,为众泰汽车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

  与此同时,众泰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网络铺设的脚步。据了解,众泰汽车已经开始为即将全面上市的新能源车铺设单独的销售网络,与原有的众泰汽车分开销售。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