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轮胎损失不赔偿 夏季防止爆胎莫乱调胎压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6月17日14:50

  夏季高温是诱发汽车爆胎的“元凶”。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爆胎事故危险大,车毁人亡概率高。另外对于爆胎事故轮胎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因此,夏季行车杜绝发生爆胎事件是非常重要的。

  降胎压防爆胎是误区

  每到夏日,车主们一般都会将自己爱车的胎压降低,让轮胎的胎压比标准值低0.1或0.2个BAR。根据大家都知道的热胀冷缩的原理,气体受热膨胀,如果轮胎内的气压过高,一受热肯定容易爆胎,所以,在夏日将胎压降低一点,似乎很有道理,并且这个观点已经深深植入了广大的车主们头脑之中,殊不知这种做法恰恰适得其反。

  专业人士解释说,轮胎的内部有很多钢丝用以拉住整个轮胎。在胎压不足的状态下行驶,由于轮胎的不规则形变,轮胎内部的钢丝不断地变形,钢丝不断变形导致的结果就是,钢丝温度急剧升高,很容易出现断裂的现象。再加上行驶过程中,轮胎温度的上升,爆胎的可能性反而会加大。而将胎压较正常值升高0.1或0.2个BAR,可以有效地减少因为轮胎的形变而造成的轮胎内部钢丝变形断裂,从而减少了爆胎的可能性。

  此外,现在很多专业轮胎店或者专业汽车维修服务店都有为轮胎充氮气的服务项目。如果轮胎充入氮气,不仅可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更可以长时间保持胎压稳定,减少爆胎几率,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爆胎事故轮胎损失不赔偿

  一些车主认为,自己买了全险,对于轮胎的爆胎事故保险公司就会给予赔偿,但事实恰恰相反。记者就亲身遭遇过一次爆胎事故,给投保的人保公司打电话的结果是,被告知轮胎属于消耗品,不在赔偿之列。而其他几家保险公司如太平洋、平安等也是这样规定的。

  对于爆胎事故,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是这样规定的:由于轮胎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造成第三者人员车辆或物品的损失,可以用投保的第三者险来赔付;对于交通事故中自身车辆的伤害,可以利用投保的车损险对于除轮胎、轮箍外的其他部件进行赔付,轮胎和轮箍属于免赔部分,要求车主自己承担维修费用。因此,车主平时要多注意,避免发生爆胎事故给人身和财产带来损失。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