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堆好玩意儿都标配 全面试驾比亚迪G3R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0日08:15

  比亚迪直到今天还一直义无反顾地走在模仿的路线上,不只是在造型设计方面,甚至在产品布局的战略上也好像在采取影子战略。F3的设计来自丰田花冠,而它的升级版G3则来自卡罗拉花冠卡罗拉并存,F3与G3也高低错落……

  一堆好玩意儿都是标配

  当我看到G3的售价时,发现其实这种“高低错落”只是错觉,这两款车几乎在同一价格区间。最新推出的两厢版G3R 1.5L和1.8L CVT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99万和7.39万元,而F3R只是便宜了几千块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而两款车的差异却实实在在地体现出来。G3R显然要前卫许多,硬朗的线条勾勒出相当富有层次的前脸造型,细节上也不再那么粗枝大叶,精巧成熟的设计让我感觉甚至跟原型车卡罗拉有一拼。其车尾完全照搬了F3R的设计,只是LED尾灯显出一点时代进步的影子。内饰除了刺鼻的味道让人难以接受外,所有设计都焕然一新,用料也比F3系列高档了很多,在加工工艺上更容易让人有好感。

  最令人惊讶的是它的配置水平,5.99万元的车上,包括行车电脑、无钥匙启动、双气囊、铝合金轮毂在内居然都是标配,而在只便宜了6000元的F3R上统统没有!比亚迪官方称G3R是“将数字智能配置武装到牙齿”,虽然远没那么神乎,但它的性价比的确比F3R还要高上一大截,之所以F3R不停产,似乎完全是担心G系列的招牌和产量不及F吧。

  别拿它来追求驾驶乐趣

  那把智能钥匙也“毫无保留”地复刻了丰田雷克萨斯的设计,拿在手里质感饱满,可是按下点火开关的那一瞬间,G3R就被打回了原型。1.5L发动机源自三菱技术,经过自主仿制之后普遍搭载在比亚迪各款车型上。噪音和震动难以避免地传递到车厢内,高速的时候噪声更是排山倒海般地灌进车内。手动换挡机构的阻尼很小,轻轻一推就可以入位,只是行程稍长,5挡的时候经常会碰到副驾驶的腿。

  比亚迪过分自信地选择了一条山路进行试驾体验,在这上面G3R确实没有什么优势,毫无路感可言的方向盘如同一块烂泥,让整车显得死气沉沉。原本在G3上被拉长了10mm的轴距这次在两厢版上又缩减成2600mm,悬架结构也跟F3R完全相同,但说实话,开起来还不如F3R轻快灵动。发动机几乎没有爆发点,任凭你怎么踩,动力就是那么不紧不慢地拱出来,很快就让人放弃从驾驶方面获得乐趣的想法。

  事实上,也的确没什么人关心它到底有多么好的动态水平。对于一辆不到6万元的车来说,要求驾驶乐趣的人远远少于关注配置丰富程度的人,更何况它设计大气,空间充裕,动力应付绝大多数情况也足够。

  看完了上面,别着急下结论,要知道,在这个价位区间不是只有比亚迪,其竞争对手的产品也相当富有号召力。比如长城的绚丽、奇瑞风云2,甚至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个人的观点是,选择自主品牌产品,不要只看表面配置,而要关注它的内在价值。有些车将成本用在了价值最高的地方,比如安全性、动力等;而有些则花在了面子上。你可以花几百块钱换一只很好的音响机头或者安一套无钥匙启动系统,但不管花多少钱都得不到一个刚性更强的车身或者更好的操控。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