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性能依然非常出色 青岛试驾欧宝新安德拉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立军
2011年06月20日08:17

  “青岛是练坡起的地儿。”这是这个海滨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大坡小坡长坡短坡全部囊括其中,如果还是驾校学员的话,在这考坡起肯定就挂了。不过还好,如果考试车使用欧宝新安德拉就基本可以高枕无忧,其全系标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坡起已成浮云。

  变,越变越漂亮

  驾驶新安德拉行走在青岛街头,惬意和满足感涌上心头,清幽的城市和一款刚刚上市的SUV陪伴左右,和越来越漂亮的青岛相比,新安德拉也是越来越绅士。其变化最为明显的当属前脸造型,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厚度增加,置身其中的下进气格栅采用了盾牌造型;同时,下部的黑色护杠面积减小,位于老款下部的圆形雾灯上移,“委身”于保险杠之中,并配以镀铬饰条装饰。这些改变使前脸横向线条增加,增添了车的稳重感和动感。

  作为一款改款车,改变的当然不只是这些,其最大的变化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取代了老款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增加了绿色行驶模式(ECO),新变速器可提高车辆行驶的平顺性并降低油耗。此外,老款安德拉那有些怪异的拉手型手刹,也被电子手刹取代,并且在坡起时可以自动松开。

  不变,性能依然出色

  和全国大多数城市相同,青岛也是车流如织,想在市区驾车驰骋是件比较难的事,而且多丘陵的地形特点更使得外乡人驾车出行有些难度。这也许就是新安德拉的考场,考验一下它的整体素质。和倚仗地形熟悉猛冲猛打的出租车相比,新安德拉要规矩得多———不是面也不是示弱,而是遵守规矩。即使这样,在车流中新安德拉依然身形矫健,无论是起步、并线、超车,还是紧急制动,都非常得心应手,一点儿不输给土著们。在狭小空间中,根本感觉不到这是一辆大车,一切随心而动,只有在停车等红灯时,伸展一下身体才感觉到原来自己驾驶着一辆大车。再看看后排乘客还沉浸在书中,释然了———他们把这车当奥迪了,我就是个司机。

  爬坡是必考的内容,对于智能四驱的新安德拉来说,这些应该是小菜一碟。通过几十个大坡小坡的考验,新安德拉成绩合格,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在一些坡度较大的路面,它的动力不是那么强劲,不过深踩一下油门,问题就解决了。同样,在急加速时推背感不是那么明显,起步很稳,不是很鲁莽,也许这就是它所追求的吧。

  新安德拉不变的还有发动机,和老款相同依然采用2.4L全铝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有所提高,分别达到了123kW和230Nm,经济性也有一定幅度下降,官方平均百公里油耗为10.3L。

  ■ 总评

  新安德拉车身造型虽然没有大的变化,但局部改变之后,整体形象有了很大提升,漂亮了不少。其动力配置应付日常行驶绰绰有余。如果价格再降下来一点,将会有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