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博世:推动ESP成新车标配 大力研发电动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2011年06月20日09:03

  6月9日,博世第60届国际汽车媒体交流会在其博克斯贝格试车场隆重举行。会上,博世集团汽车技术业务主席Bernd Bohr博士向现场来自35个国家的330名记者介绍道:博世汽车技术业务的销售额今年首次突破300亿欧元,实现约10%的增长;员工人数将由目前的16.7万人增加至17.7万人,增长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2011年博世在汽车技术领域的研发投资将高达32亿欧元;核心业务上,博世将在多个领域进行大力投入,不仅包括中期和未来的汽车解决方案,而且还会对现有技术持续改进。

  进一步降低ABS价格

  在会上,博世正式表示,将降低现有系统的成本,尤其是ABS价格,并在印度和巴西建厂,实现当地化生产;此外,还将进一步推动ESP成为新车标配的进程。这一战略实施的背景是:联合国于今年5月开始实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旨在2020年大幅降低交通事故的伤亡人数,挽救500万个生命,行动方案包括,摩托车手必须佩戴头盔、开辟单独的人行道、汽车配备ESP和ABS等。

  在降低现有系统成本之余,博世表示,研究部门还在研发基于雷达与视屏的功能,如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侧向视野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以及夜视系统等,其中,不少功能已出现在量产车型上。博世预测,至2015年,欧洲将有15%的新车配有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降低30%燃油消耗

  在降低燃油消耗方面,博世同样野心勃勃。去年,为应对气候变化,欧盟制定严苛的排放目标:2020年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要低于95克,在2009年基础上减少35%,到2025年则要降低至每公里70克。此次大会上,博世专家认为,这一规定堪称严苛,但对于内燃机汽车而言,仍是可行,内燃机有进一步挖掘的潜力,“博世能为汽车业提供达成这一目标的汽油和柴油技术”。

  如何实现?博世研发方向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将发动机小型化通过减少排量与汽缸数降低摩擦损耗,并减少所需的阀芯质量,降低发动机的热损耗;在此基础上,通过涡轮增压技术,增大进气量,使燃烧更为充分。Bohr博士介绍道,博世新兴涡轮增压系统将于年底投产,至2015年,将生产100万台。二是年底之前,实现2200巴柴油共轨喷射系统的批量生产,并着手研发2500巴共轨系统的研究;此外,博世工程师还在致力研发降低氮氧化物排放的系统,该系统能降低至少5%的燃油消耗。

  集中力量研发电动汽车

  不过,无论柴油车和汽油车的效率如何提升,Bernd Bohr博士认为,未来仍是电动车的天下,只是距离大量普及至少还需十年,原因是电池成本的高昂和有限的续航里程。博世的“电气规划”与通用奔驰宝马福特等相似:在着手研发纯电动车同时,推动各种混合动力车型的量产。

  事实上,博世在电动车研发上已有一段时间,投入巨资,并积累雄厚实力,其产品包括了电力电子控制器、半导体原件以及电机。Bernd Bohr博士还透露博世与三星视界的合资企业SB LiMotive已于去年底开始生产锂离子电池,“到2013年,博世将为12家整车制造商的近20个电动汽车项目实现量产。”此外,博世还计划与戴姆勒成立一个合资公司,为欧洲电动车研发和制造电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