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汽贸:已为萨博销售相关事宜做好准备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1日13:00

  合资公司能否获批?未来的发展都会遇到哪些困难?世爵的债务问题能否顺利解决……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的脑袋里可能装不下这么多问题。事实上,庞庆华的确也没有太细地去思考上述“热点”,因为,“现在还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斯巴鲁的将国产、与双龙签订区域代理协议、合资萨博,这一件件汽车业的大事使得庞庆华最近成了各大媒体追逐的“红人”。特别是庞大汽贸与青年汽车、萨博将组建的合资公司是否能通过国家审批,更是在多种版本的“预测”与“堪忧”下,成了焦点中的焦点。

  日前,庞大汽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现在“忧”这个问题还太早,“怎样把萨博车卖好,才是实际的问题”。该负责人称,现在庞大汽贸与青年汽车、萨博的合作协议刚刚签署,对萨博的投资还没有完成,一切都还处于前期的摸索发展阶段,而只有车卖得好,才会考虑国产,考虑投资设厂。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萨博车的销售情况可能直接影响国家相关部门的决定。

  萨博车品质正面临考验

  消费者对一家企业、一个品牌是否买账,关键是看其产品。萨博也不会例外,车型的品质和性价比将直接决定其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和命运。

  对于萨博车的品质,庞大汽贸方面表示比较有信心。“萨博的造车态度很严谨,他们的车我们都到现场去看过,无论是外形、技术工艺,还是安全等方面,都有独到之处。特别是安全性,比欧盟要求的标准还高出很多。”庞大汽贸新闻发言人王寅说。

  很多中国消费者对萨博车的认识是从一场场飞行秀开始的。在对萨博车主的采访中,记者得到最多的回答是,“萨博车最适合飙车用”。可见,萨博车拥有极强的路面掌控力和行车表现。毫无疑问,敢于“贴地飞行”的车,其安全是绝对值得信任的。

  庞大汽贸方面认为,在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车辆安全性的今天,萨博车已经打造出的敢于“飞行”的口碑,就是一大亮点和卖点。

  不过,光有安全是不够的。萨博在中国市场仅属于小众车型,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面对众多竞争对手,萨博在中国的推广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知道,沃尔沃也是以安全著称,如果没有亮点、品质不过硬,萨博很难出头。”一位专家这样对记者说。

  市场推广由庞大主抓

  庞大汽贸以卖车起家,主营业务是卖车,在与萨博的这场合资中最想要的也是卖车的权利。让我们一起看看庞大汽贸、青年汽车与萨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在未来的合资生产企业中,青年汽车持股45%,萨博持股45%,庞大汽贸持股10%;在合资分销企业中,庞大汽贸持股34%,青年汽车持股33%,萨博持股33%。

  “如果我们想造车,在生产企业中就不会只持股10%,应该占更高的股比。”王寅告诉记者,庞大汽贸重在卖车的目的明确。“卖车、做品牌是我们的强项。”王寅称,对于萨博在全国市场的推广,庞大汽贸很有信心,“斯巴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产品重要,方法也很重要”。王寅说。

  据悉,在未来的合资分销公司中,市场推广工作将由庞大汽贸主抓,而沿着斯巴鲁的模式,以做好客户服务为中心,是庞大汽贸目前为萨博制订的市场推广策略。

  “庞大汽贸已经为萨博的销售做好了准备,他们也非常想卖好萨博。因为,就是这种小众品牌才更容易‘出彩’,带来更大的销售利润。”一位专家表示,庞大汽贸在汽车销售上自有一套不错的办法,而为了追求新的盈利点,其也会不遗余力地推广萨博

  不过,该专家也同时指出,“合资公司的组建中还存在很多变数,不是把车卖好就能解决一切的。庞大、青年合资萨博前景如何,现在还不好说”。

  商报记者 王万利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