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机油选用学问大 分里程养护让“心”常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1日13:50
  从学车到开车,从买车到养车,关于车的话题太多太多。随着驾龄的增长,很多车主们对车的了解也逐渐深入,对车辆的养护也格外上心,在如何养车的问题上,很多车友都能随口说出“三分修,七分养”,足见车辆养护的重要性。前不久一朋友向我推荐机油时,谈到车辆的机油养护问题,说最好要“分里程养护”,感觉很好奇,后来明白分里程养护就是根据车辆行驶里程的不同选用相适应的机油产品进行“精准”养护。

  养车先养心,机油选择是关键

  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其重要性显而易见。养车先“养心”,要想保持“心脏”的澎湃动力,机油是关键。笔者日前在北京市东三环国贸桥附近随机采访了十几位私家车车主、的士司机,发现绝大多数车主在更换机油时关注最多的是机油的价格、品牌以及级别,对于车辆行驶里程,发动机状况一般考虑的不多。

  不同行驶里程的车辆养护起来会有一些差别,最明显的是机油的使用。前不久几个汽车发烧友,开着各自的爱车前往北京延庆香屯游玩,在上下蜿蜒的山路上,几个开着“上了年纪”车的车友,明显感觉车子不给力,但是其中一个车友虽然车龄也有七八年了,但是老骥伏枥,动力十足。后来知道他对车辆保养十分在意,他坚持根据车子的行驶里程有针对性地进行机油保养。其中的道理在多年从事汽车维修的王师傅眼里变得很简单:新车和磨合期内的车辆,发动机内部的机件会产生一些铁屑,这些铁屑随机油分散到发动机内部各个需要润滑的零件表面,造成零件的早期磨损。因此新车选择润滑油,必须考虑使用磨合和抗磨保护性能好的润滑油产品。老车或者行驶里程较长的车辆,发动机由于长时间运转产生的持续高温让机油加速氧化,极易产生积炭,导致发动机出现转速不良、车辆加速不完全的各种“病症”。所以,老车需要清洁和分散沉积物性能好以及硫、磷含量低的产品,以减少油泥和积炭的生成与存集。

  分里程养护让“心”常新

  现在越来越多的修车技师,开始注意并研究车辆行驶里程与润滑油养护之间的微妙关系。车辆行驶里程成为选择更换润滑油一个非常重要的依据,简单说,一辆行驶5万公里的车,与一辆行驶10万公里以上的车,发动机机件磨损程度不同,所需要的润滑要求也不尽相同。

  有着三年驾龄的私家车车主王先生拥有一辆行驶了6万多公里的本田轿车,从今年初开始尝试分里程保养,在机修师傅的推荐下,开始使用统一合能M5+系列产品,主要是具有很好的清洁保护功能,可以延缓发动机过快“衰老”。

  “根据发动机的行驶里程选择适当的机油十分重要,像王先生使用的统一合能M5+机油,不仅能够降低发动机的磨损,有效提升发动机动力,同时还能增加油膜的负载能力,起到良好的填充与修复作用,将机油中所含润滑粒子填充到金属表面的微凹坑槽和点蚀坑中,减少油泥和积炭的生存、存集,保持发动机内部清洁如新。”长期替王先生做汽车养护的这位机修工师傅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