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地形坐骑 凯迪拉克智能化全驱系统体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马 萌
2011年06月22日07:38
  在最近热映的凯迪拉克微电影II《66号公路》里,莫文蔚驾驶SRX穿越美国的“公路之母”66号公路,无论是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还是崎岖艰险的野外道路,SRX都留下轻松惬意的身影。这得益于SRX搭载的当今最为先进的e-AWD智能全驱系统,运动天赋胜人一筹。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外观 图片

  最聪明的全驱系统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外观 图片

  e-AWD智能全驱系统神奇之处在哪,为何能被冠上“智能”二字呢?一般的四驱系统是将发动机的动力分配给四个车轮,区别于两轮驱动,不易出现车轮打滑,提高汽车的通过能力。而e-AWD则是利用20个智能感应器,每秒200次检测路面,收集包括车速、轮速、油门、扭矩、侧向速度、偏航率及方向盘角度等数据,完成对动力输送系统,扭力调配系统和电子后差速器的调配。根据不同的路面反馈,e-AWD提供五种不同的驱动方式,来适应各种复杂路况,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四轮驱动。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大多数情况下,特别是穿梭于城市道路时,SRX会通过对路面的监测分析,实时为四轮提供驱动力,确保行驶的平稳舒适性。当SRX在高速巡航时,e-AWD会自动调节,改为前驱导向,将95%~100%的驱动力分配至前轮,降低动力损耗,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这也是自重较大的SRX能有较低油耗的原因之一。与之相反的是,当需要全油门加速时,e-AWD则会将大部分的扭矩输出放在后轮上,从而为车辆提供强大的推动力,以保证最佳抓地力和最精确的驱动轨迹,这在高速超车时尤为明显。

  极端路况轻松应付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外观 图片

  除了以上三种日常工况,另外的两种驱动模式一般发生在比较极端的情况,但却确保了车辆的安全性和通过性,将SUV的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一是紧急过弯或高速变道时,当传感器侦测到车身转向不足,e-AWD系统会瞬时将扭矩分配给侧向车轮,为侧向提供更大的驱动力,使车尾偏摆度和方向盘所指的方向一致,确保精确的转向角度,同时也能提高车身的稳定性。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评测 图片

  另外则是单驱导向,困境脱险。在通过崎岖路段或者湿滑路面时,一旦出现车轮无法触地或者打滑,甚至三轮无法提供抓地力的情况,e-AWD会将全部的驱动力和扭力分配到有抓地力的轮胎,确保车辆能够安全通过,遇到紧急情况也能化险为夷。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评测 图片

  e-AWD智能四驱系统所具有的轻质、高效、动态控制和反应迅捷的特点,可以让驾驶者在极端路况下也能信心十足,操控自如。多项领先科技配备更令SRX的操控随心所欲。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Stabilitrak独立控制四轮和TCS及ABS系统,为e-AWD提供有效助力,帮助驾驶者从容应对湿滑、积雪覆盖、结冰路面,防止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实时阻尼调节悬挂系统RTD,每秒100次实时侦测路况,独立调整四轮悬挂阻尼,确保车身稳定。加上3.0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使得SRX成为豪华SUV市场的耀眼明星。(马 萌)

  相关 链接

  SRX亲试手记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评测 图片

  SRX搭载的e-AWD智能全驱系统出色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SRX令人着迷的地方远不止此。

  对于摄影者而言,凯迪拉克SRX有着凯迪拉克标志性的钻石切割线条,“SUVCoupe”的整体设计,短前悬、高腰线使车身更为动感、饱满,整车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犹如蓄势待发。精雕立体设计格栅、LED直列尾灯、仪表台大师级手工包裹工艺、雕塑感极强的3D灯光门饰、车内环绕剧院式音响等都是车迷和摄影爱好者的兴奋点。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评测 图片

  对于试车记者,怎能不期待这款美国出生、德国留学,历经纽柏林“真理之环”调校的运动型豪华SUVSRX搭载的3.0L SIDI智能直喷全铝发动机,可输出198kW最大马力和302N·m的峰值扭矩。在实际驾驶中,SRX的动力表现相当迅猛,与6T70 Hydra-Mat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8.7秒。运动型底盘(FE3)经过纽伯林赛道专业调校,加上同级唯一的实时阻尼系统(RTD)、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Stabilitrak的帮助,让如此重量的一款SUV在弯道和颠簸路况的表现值得称赞。(马 萌)

(责任编辑:范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凯迪拉克SRX满意度:82分  排行

凯迪拉克SRX

实拍图片:3260

评测文章:50

级别:SUV

油耗:11~12.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98~6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0篇行情文章询价

凯迪拉克SR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