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群雄逐鹿 各大车企展望国内车市格局走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蔡文颖
2011年06月22日07:46

  当下的车市不再是前几年大家都卖得好的皆大欢喜,车企之间的较量日益加强。在暂时的市场低迷中,各车企如何可以抓住机会趁势发展呢。在刚结束的新闻晨报汽车先锋论坛上,各车企人士细述未来战略,或排兵布阵,或粮草先行。看日系车蓄势等待机会东山再起;美系看淡市场专注自身;韩系以服务制胜市场;豪华品牌和高端自主品牌也在发力。

  美系品牌看淡涨跌

  长安福特市场副总监邱垂祺表示,短期间的市场份额的变化对车企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也不值得讨论,没有太大意义。过于强调车市好不好对车企也没有什么好处,长安福特认为把基本功做好最重要。长安福特更重视体制培养。

  上海通用公关经理宫广军表示,雪佛兰注重产品的灵魂,雪佛兰在设计产品时都会希望给产品注入灵魂。企业要思考如何得到消费者的认同,雪佛兰走的就是这条路。

  由此可见,在市场策略的认识上,美系的上海通用长安福特真是英雄所见略同:都是看淡市场短期涨跌,或扎实做好基本功或着眼如何得到消费者认同。毕竟,赢得消费者芳心才能占得市场。

  高端自主品牌 扎实与坚持

  广汽乘用车公关科长刘浩源先生表示,“传祺”是广汽集团麾下继雅阁凯美瑞后第三款“世界级品质”的中高级轿车。“传祺”的底盘和动力技术来自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不过它是完全具有知识产权的中国的车。自主品牌不应局限于民族的车这一定义,不仅要做中国的车,更要做世界的车。要把它放在一个世界的舞台上,放大自主品牌定义。

  刘浩源先生表示,他们今年目标两万辆。作为一个新兴的中高端的自主品牌,这个量已经比较高了。 1-6月广汽乘用车销量突破七千辆,下半年销量会逐渐增加。“中国市场下半年的趋势,对我们来说不一定是件坏事。我们不过于注重量,更注重把我们的品牌扎实做好,把每一台车做好,把售后服务做好。这对我们整体品牌是件好事。我们希望通过增加新的车型,逐步改变产品线单一的局面,逐步打开中国的汽车市场。”刘表示。

  上海汽车的公关总监汤跃进先生说,车市车市如下棋,一线市场,棋已到中盘。这时候车企看重的是金角银边。汤跃进先生表示,荣威品牌作为一款高端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得到了消费者和广大媒体的认可,这是来之不易的。“做自主品牌最重要的是坚持,不同市场不同的环境下的先例是无法模仿的。下半年市场,我们的活动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偏重,今年着重在三、四线市场比如华北地区布局,现在来看mg的品牌度得到很大提高。做自主品牌是很艰难的,这不是说做豪华车不艰难,换位思考一下,只是大家的苦不一样。无论自主还是合资,或者豪华品牌,还是那句话,贵在坚持。”

  韩系抓住机会 服务取胜

  北京现代品牌传播部总监郑明采先生在发言中指出,现代用四十几年完成了其它车企用百年时间完成的发展历史。现代汽车发展经过提高认知度,提高口碑,提高消费者忠诚度等几个阶段。现代汽车本着人文关怀的精神,在之前的金融危机中在美国市场提出失业者保障计划,消费者如果失业可以无偿把汽车退回。事实上退车的消费者是非常少的,这一举措并没有给现代带来什么损失,反而得到了市场好评。除此之外还有5年10万公里养护计划。这些策略帮助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取得了良好发展,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建立了良好口碑。

  郑明采先生还表示,北京现代以美国市场的成功经验积累了如下几点:北京现代坚定了以服务取胜市场的理念;顺应消费者购车习惯的改变,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市场细分化的需求。

  郑明采先生说,北京现代今年的目标为72万辆,完成这一目标应该没有问题。今年北京现代的努力方向是提高高端品牌的销量。B级车方面,新索纳塔上市一月就销量六千多辆,比原定计划多一千多辆。今年预定销量五万辆,预计会突破六万辆。

  豪华品牌的一线之争

  豪华品牌方面丰田中国公关经理程雅琴、路虎捷豹公关经理王赫男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负责雷克萨斯品牌的程雅琴女士表示日本地震进口车的影响远大于合资车,因为进口车是整车运输,如今面临的情况是热门车基本没货。这对于车企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据悉,雷克萨斯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所以下半年如何在困境中提高销量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程雅琴女士表示,下半年销量主要取决于两方面,其一是日本方的产能恢复,其二是中国方面的努力。日本产能恢复是客观因素,而中国这边则将重点转移到售后服务上,维护企业形象。下半年,雷克萨斯将扩张营销网络,不仅是实体经销店的建立,更多的是网络营销,比如微博营销。在品牌推广上,设立城市展厅,向大众开放,以此来宣传雷克萨斯

  路虎捷豹今年在中国的销量比较好,势头比较强劲,王赫男先生介绍说,“今年前5个月,路虎销量增长44%,而捷豹则达到了47%。”接下来,路虎捷豹的战略重心将转移到在中国的品牌建设上。比如路虎这个品牌,在中国的认知度比较高,但是局限于SUV市场,此后将路虎的品牌形象拓宽至更广的高档轿车市场上。如今中国车市呈现豪华车逆势上涨的现象,王赫男解释道,出现这一现象部分原因是因为部分城市的限购令对豪华车影响比较小。据笔者了解,由于豪车紧俏,路虎捷豹旗下热门车型提车往往需要加价20万元左右。文:蔡文颖/刘夏慧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