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是放气还是打气? 夏天关于胎压的那点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张炜利
2011年06月22日10:03

  天气热了,动手能力强的车友,又开始琢磨着给爱车做些防暑降温的工作。夏天容易爆胎,调整轮胎胎压必不可少。最近,在一些车友论坛上,关于夏天胎压应该往高里调还是往低里调,车友们各执一词。

是放气还是打气? 夏天关于胎压的那点事
是放气还是打气? 夏天关于胎压的那点事

  比较传统的观点是,夏天气温高,热胀冷缩,轮胎的压力肯定比冬天高,受热容易爆胎,所以应该往低里调。

  可另一种观点认为,如果降低胎压,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会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高速行驶,就可能导致爆胎。所以,夏天不仅不能降低胎压,还应该往高里调一点。

  专家说法:胎压宜低不宜高

  针对网友争论,记者采访了两位专家,浙江中奥汽车资深技师宫孟辉,世界著名传动系统制造公司德国ZF(采孚)工程师沈先生。专家的观点比较一致:夏天,胎压宁愿低一点。

  沈先生告诉记者,降低胎压,会带来两个后果,一是磨胎,轮胎寿命会缩短;二是油耗会增加。但是,降低胎压会降低爆胎的风险。夏天由于天气比较热,特别是在高速上行驶,时速达到100~120码时,胎面温度将达到80℃,甚至会超过100℃,内部压力会增高。

  而至于增大胎压,唯一用处是降低油耗。可是,增大胎压除了可能爆胎外,还会带来很多不利因素,比如刹车距离增加,对安全行驶不利。所以,夏天胎压的原则是只能降、不能升。

  宫技师也认为,轿车轮胎的胎压值,一般在2.3~2.8BAR,只要在这个范围内,都是安全的。不过夏天气温高,汽车开动以后,本来在正常值范围内的胎压,实际可能会上升到3.0BAR以上。所以,夏天应在正常胎压范围内取偏低的胎压值,2.3~2.5BAR之间比较合适。

  两位专家都特别强调,如果自家爱车轮胎较旧,或有过外伤,更应该把胎压往低里调一点。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