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项清理公路收费行动开展 利好重卡行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6月22日10:56

  “对汽车行业来说,可能导致汽车产能布局调控。”长江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分析师刘元瑞认为,物流行业相关支持政策短期内将降低物流行业的成本,提高其盈利能力,对汽车行业是利好。

  事实上,从高速公路上市公司披露的毛利率来看,动辄超过50%,重庆路桥今年一季度的毛利率甚至达到了92.34%,而汽车行业54家上市公司1季度毛利率仅18.23%。

  刘元瑞表示,在高油价的压力下,为了降低物流费用,管理部门或将考虑出台相关政策,引导汽车产能的合理布局,拉动中西部的建设。相关支持政策将提高卡车用户的盈利能力,对商用车尤其是重卡行业有利好。

  据其统计,卡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比重较高。其中中卡达到了40%,重卡则接近一半。对中重卡用户来说,通行费和罚款占到了用户营运成本及折旧大约22%。2011年以来,在燃油价格居高不下、普通公路货运价格指数处于历史低位的状况下,卡车用户盈利急剧恶化。

  刘元瑞指出,由于减轻税收负担、土地、车辆通行等支持物流行业的相关政策实施,短期内将降低物流行业的成本,提高盈利能力,提高用户购车的热情,对汽车需求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从长期看,若坚持高速公路限时收费,未来卡车用户通行费将大大下降。

  但刘元瑞表示,由于《通知》实施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卡车用户盈利可能会出现短期利好、中期中性偏利好,但对短期销量影响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