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公路违规收费9月出黑名单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涂露芳
2011年06月23日07:28
[提要]本月20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下发通知,自6月20日至明年5月31日,将开展收费公路违规及不合理收费专项清理。22日,交通部召开专项清理工作通气会,称9月中旬将对全国公路违规收费自查摸底情况进行通报,这意味着公路违规收费,9月将有黑名单。同时,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李华也表示,公路全面取消收费并不现实,政府部门很难有足够的资金投入确保现有庞大公路体系的维修养护。[我来爆料不合理收费公路]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本报讯(记者 涂露芳)昨天,交通部召开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新闻通气会,宣布今年9月上旬将对全国公路违规收费自查摸底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在明年5月底之前完成清理整改。这意味着公路违规收费,9月将有黑名单。

  最新报道:四被曝光收费站仍收费 "买路钱"一分不少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李华表示,经国务院同意,在专项清理期间,各地将严格控制新增收费公路,从严审批新的一级及以下普通公路收费项目。同时,收费公路资产上市融资和境外企业收购国有收费公路资产的审批将暂停。另外,一级及以下普通公路改扩建,不得延长收费期限,禁止新增经营性普通公路,国家确定的西部地区省份要按照逐步有序的原则,加快推进取消本辖区内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进度。

  本月20日启动的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对违法设置或到期仍然违规收费的收费公路项目及收费站点,要求立即停止收费并撤销站点,对有违规行为的收费公路及收费站点,要立即纠正并停止违规行为。不过,本次清理并不意味着收费公路政策在中国面临终结。

  “今后,中国收费公路将仅限于高速公路和新疆等地区的一级公路,因为西部地区建设高速公路浪费资源,没有必要。但公路全面取消收费并不现实,政府部门很难有足够的资金投入确保现有庞大公路体系的维修养护。”李华认为。

  其它媒体报道:

  交通部:确保收费公路清理不会“走过场”

  各地报道:上海:最贵高速公路 通行一公里收费10元
       南京:一收费站重复收费 车主质疑不合理
       重庆样本:高速公路 “超期收费”的秘密
       如何应对香港股民 北京机场高速收费质疑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