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业务大起大落 黑马王传福坐上过山车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信晓霁
2011年06月23日09:01

  大起大落的汽车业务

  很快,就连大众汽车集团和戴姆勒公司也认为跟比亚迪建立合作关系将有利可图,二者相继与后者签订了联手研发电动车的谅解备忘录,戴姆勒甚至打算与其组建一家新的技术合资公司并运作一个全新品牌。

  这种乐观情绪一旦形成便很难被压制,在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宏愿像是一针兴奋剂,而一场去年爆发的经销商反水事件让这家涉足汽车业仅8年的民营公司显得百病丛生—过分激进的扩张计划、传统技术缺失、太多不具管理经验的年轻人被委以要职,以及一直迷恋山寨化的模仿,而非正向开发新款车型。

  2009年为王传福带来丰厚利润的汽车业务在2010年成了整个公司的绊脚石。年报显示,手机部件业务重新成为比亚迪盈利的支撑,汽车业务的营业收入仅提升了1.56%,同期销售费用却增加高达46.25%。

  连续下跌的比亚迪股份还在本月创下2年来新低。这直接导致了比亚迪首次发行A股的招股说明书被一种悲观情绪左右。

  “由于2010年公司汽车业务增速放缓,导致公司H股股价下跌67.78%。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上市后,股票价格的走势可能受H股价格的影响,存在一定的波动风险。随着国内汽车产品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及消费者需求的持续变化,集团汽车业务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招股书称。

  王传福开始试图颠覆其一直以来的成功模式,向大规模机器作业转变,他能驾驭这家像过山车一般高速运转的公司驶向正确的方向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