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品质才是真诱惑 搜狐试驾全新雷诺风朗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夏彪
2011年06月24日07:00
平顺的动力输出+舒适化调教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在日产家族并不新鲜,尽管参数调教不同,但风朗搭载的这套组合应该也和我们熟知的轩逸等车型颇具渊源,而它的整体表现也再一次证明——风朗是一款更加偏向家用舒适化的车型。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参数上看,这款2.0L发动机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并不占任何优势,而搭配CVT变速箱后的表现更加让人不敢奢望。风朗的这款CVT变速箱可以模拟6个档位,不过,机械特性决定了手动模式下的增减档效果并不明显。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风朗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低速时的方向盘非常轻盈,女士用一个手就可以轻松驾驭,而随着速度升高,越发沉重的方向盘对防止误操作有很大益处;日常的驾驶中,平顺的加速感受是风朗给人留下的印象,但是随之而来的,动力输出不够直接,也让加速和上路时的爬坡能力受到很大印象。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您舍得踩油门,3000rpm以后的风朗应该会让您找到一些激情,不过这种感觉和推背感相去甚远,即使您将油门踩到底也不会得到它“迫切”的答复。从这点上看,它和日产轩逸的差别不大,依旧是一派运动家轿的风范。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出意外,悬挂的调教也是偏向于柔软,较短的行程和较软的悬挂几乎过滤掉了大部分道路的颠簸不平,而支撑性做的比较到位,在中高速转弯的时候没有过分的倾斜,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后扭力梁悬挂带来的先天运动性不足。这在侧面也可以看出,风朗的极限还是比较高的。


  购买建议暂且抛开级别不谈,风朗拥有这个价位中数一数二的优秀做工和独到的车内配置,而它的动力和空间表现方面也属于平均的水平,这些因素融合在一起完全可以让风朗冠以“高品质”的头衔。而级别对它的影响更多的来源于车身尺寸,这也是很多朋友纠结的所在,如果您能抛弃级别的思想束缚,那么风朗将是您追求高品质家庭生活的上上之选。另外,别忘了,它是进口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雷诺风朗满意度:85分  排行

雷诺风朗

实拍图片:1405

评测文章:2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98~19.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