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挑车慎选脚上鞋 全面解析轮胎的那些讲究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夏彪
2011年07月01日07:00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 “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既可以概括人生,也完全可以延伸到汽车中来。对于一款车来说,轮胎便是那双“鞋”。自打年初的3.15之后,国内轮胎的质量问题,受到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关注。其实从根本上讲,轮胎只是车辆消耗品的一部分,不过凡是关乎行车安全的,那么就一定不能忽视。所以今天,我们将抛砖引玉,为大家说说轮胎那些事情。

  关于轮胎知识方面,已经有大量文章做过普及,而今天我们要将以民用轿车轮胎的功能方面,作为主要评判标准。它们分别是,①负载性:负荷车辆及其乘员和货物质量;②舒适性:减少颠簸,使得乘坐舒适;③摩擦性:车体启动、制动、磨损等;④操控性:保持直行与转弯的精确、稳定,共四大方面,并以此衍伸出轮胎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有所收获。


  第一,从型号说起


  以宝马5系搭配的固特异轮胎为例,数字的标识方式清晰的交代了大部分信息,而花纹型号在品牌中的所属系列,也基本上代表了轮胎的整体定位。但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是,原厂轮胎牵扯诸多方面,且与车轮、悬挂和电子系统都是匹配好的,尽量不要做大的改动。

  第二,那些不可忽视的标示

  除了轮胎的常规标识外,轮胎的认证同样不能忽略,通常轮胎上都会有DOT标识,它包括是轮胎厂商及工厂的主要信息,另外还包括轮胎的出厂日期,这对于新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欧盟的ECE标准是对轮胎具体型号的认证,是通往欧盟区的必要认证。当然国内生产的轮胎,必须通过CCC认证。

  第三,花纹隐藏大学问

  花纹是除了型号外,最值得关注的项目,它的设计直接影响了轮胎的定位(公路、越野、全地形和冬季四大类),而面对各个品牌各不相同的花纹,要想完全客观评价非常困难。不过,有几点常识还是有助于大家辨别的。其中,越野类的花纹比较好区分,它的特点是花纹沟槽宽而深,质地坚硬,花纹块接地面积比较小。

  如果是在寒冷的北方,冬季轮胎是必不可少的。冬季轮胎的特点花纹呈块状,材质相对较软,可以大幅度提升抓地力,但不适合公路行驶;普通的公路轮胎花纹比较细碎,注重噪音、排水性能,如果要想提升操控性,花纹交错以及条形花纹分布至关重要。

  第三,关乎安全

  除了轮胎的自身因素外,轮胎安全的第一步就是胎压问题,只有在胎压正确的前提下,才可以更好的发挥轮胎功用,也避免爆胎的发生几率。除了车辆使用说明书外,通常轮胎与副驾驶员侧面门边也会有相关胎压标识,以供参考。

 

  漏气保用轮胎(俗称防爆轮胎,英文缩写RFT)是一种比较“偷懒”的安全办法,由于其独特的结构、坚固的胎侧,使其在胎压不足或者漏气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一段时间。以马牌SSR轮胎为例,在零胎压的情况下,配备该轮胎的车型仍然可在以80km/h速度下行驶,并最长可以行驶80km。(PS:每个品牌对该技术的命名方式不尽相同,但原理相同)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首先要了解的基础知识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4L满意度:90分  排行

奥迪A4L

实拍图片:5621

评测文章:123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28~57.81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5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4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