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正式登陆A股 首日表现已超出预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元辉
2011年07月01日07:20

  昨日(6月30日),备受关注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比亚迪,002594,SZ)完成回归A股市场的计划。比亚迪开盘价格为每股18元,随后一度冲高到26.19元,成为近期少数未破发的新股之一。比亚迪这一表现出乎不少投资机构的意料。同时,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还出现联动效应,比亚迪港股价格也一度超过5%的涨幅。此外,借助回归A股的融资,比亚迪将逐步恢复其汽车业务的增长。

  “首秀”超预期

  比亚迪在A股的首秀出乎很多人意料。昨日,比亚迪回归A股股价涨幅一度超过43%,成为近期众多新股中表现最佳的上市公司之一。

  “比亚迪A股表现超出预期。”民族证券汽车分析师曹鹤告诉记者。

  曹鹤认为比亚迪走势出于意料有三大因素:第一,汽车板块集体反弹,近期汽车股表现整体较好;第二,很多投资者对比亚迪预期较好,新能源汽车和巴菲特带来的宣传效应吸引了一批投资人;第三,比亚迪对新股发行价格进行调整,把新股发行价格定位于18元。

  “未来新能源汽车要形成规模化生产,至少需要三到四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大规模盈利还需要时间。”曹鹤表示。

  此外,在6月29日,比亚迪股份发布了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17亿元,同比下降11.6%;利润总额为3.8亿元,同比下降80.4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下降84.35%。对此,比亚迪方面解释为,一季度收入下跌主要原因是购置税政策取消及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汽车销量及收入下降。

  汽车业务比重加大

  此次比亚迪计划融资21.92亿元,经过询价后,比亚迪发行价格定为1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0.47倍,募集资金总额为14.22亿元。

  比亚迪招股说明书中称,此次募集资金大部分拟投向汽车行业,共包括锂离子电池生产、深圳汽车研发生产基地、扩大汽车品种及汽车零部件建设三大项目。

  在招股说明书中,比亚迪还承诺了三大汽车项目的投资,分别为比亚迪将在西安高新区内投资兴建汽车工厂扩建项目;在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内投资兴建国家级汽车试车跑道和部分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在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内投资年产约40万辆轿车的生产项目。

  公告还显示,2010年比亚迪资本承诺合计为62亿元,已签约但未履行为14.6亿元,已签约但尚未完全履行为47.4亿元;总资本承诺中包含西安工厂工程—汽车工厂扩建项目、韶关工厂工程和长沙工厂工程的资本承诺共计12亿元。

  在比亚迪上海路演期间,王传福表示比亚迪与银行之间签订了几百亿的银行信贷授信。然而,作为主营业务的汽车业务,比亚迪今年仍然需要花大力气经营,才能实现良好的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