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首日暴涨 国际投行仍不满业绩表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2011年07月01日07:39

  尽管2011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欠佳,但这并没有影响比亚迪(002594.SZ,01211.HK)昨日回归A股"首秀"出彩。

  昨日,比亚迪收盘价比发行价猛涨41.39%,报收25.45元;A股表现也提振H股止跌回升近5.67%,报收25.15港元。

  分析人士认为,比亚迪回归首日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发行定价较低,上市后股价有所回补,不过未来比亚迪还面临着行业需求下滑以及成本波动等各种风险;另一方面,未来申购新股的收益会逐步趋于正常化。

  发行价较低,上市后股价回补

  6月29日,比亚迪公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其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亿元,同比下降84.35%,按A股发行后股本计算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拖累其H股在A股回归前一日下跌近5%。比亚迪表示,第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停止,以及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汽车销量下跌所致。

  不过在3只6月29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纷纷大涨的情况下,昨日挂牌的比亚迪也跟随大涨。平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比亚迪首日表现不错,主要和发行定价较低有关,和公司基本面关系不大,因此上市后在二级市场有所回补;而预计未来新股发行定价将会趋于正常化,申购新股的收益也会逐渐回归理性,不会大起大落。

  此前,比亚迪计划A股发行股数为7900万股,预计集资额21.92亿元。不过,最终比亚迪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18元,募资规模缩水至14.22亿元,对应市盈率为20.47倍。

  需求下滑及成本波动风险犹存

  国信证券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分析师左涛表示,比亚迪面临的各种风险包括汽车行业需求下滑时间、幅度超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速度低于预期以及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供应风险。

  左涛认为,2011年鼓励汽车消费相关政策退出、部分城市"治堵限购",加上油价上涨、日本地震等因素综合作用下,汽车行业需求出现下滑,自主品牌受油价、政策等因素影响相对较大,因此压力也相对较大。

  另外,目前国家已经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同时也大力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但目前新能源汽车整体上仍存在着购买成本较高、基础设施不健全、消费者接受度不高等问题,整体销量特别是私人购车销量较低。如新能源汽车整体推广速度低于预期,将对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等业务发展构成影响。

  2008年底,巴菲特旗下公司中美能源以平均每股8港元的价格收购当时比亚迪9.89%股权,合共2.25亿股。之后比亚迪股价一路"高歌猛进",不过近日受到业绩下滑影响,比亚迪H股一度从2009年10月的88.4港元大幅下滑近80%至今年6月13日的21港元,一度创下了"股神"入股后的新低。

  国际投行不满业绩表现

  虽然昨日比亚迪A股表现提振了其H股回升,不过鉴于其一季度业绩表现和未来发展前景,当日有投行对比亚迪H股给出了下调盈利预期、降低目标价的评价。

  瑞信表示,由于比亚迪销售及利润率令人失望,加上汽车市场萧条,电池部分发展不足,导致业绩欠佳,故而下调其汽车及电池业务的销售及利润率预测。瑞信将比亚迪H股目标价由17.7港元调低至15.5港元,维持"跑输大盘"评级。

  美银美林则表示,由于预期今年比亚迪仍受补贴取消及市场占有率下降困扰,将比亚迪H股2011年和2012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大幅调低69%和64%,评级由"买入"降至"跑输大盘",目标价由57港元大幅降至20港元。并称其现价仍有20%潜在下行空间。

  德银下调了比亚迪H股2011~2013年每股盈利预测6.5%~8.8%,以反映其发行A股带来的摊薄效应,以及年初至今的汽车销售表现。还将比亚迪H股目标价由25.5港元降至23.1港元,维持"卖出"评级不变。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