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最严公车改革《办法》公布 公务用车选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04日07:27

  日前,“史上最严”的公车改革《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公布,《办法》对党政机关公车配备的价格和排量标准进行了“1818”限制,即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按照这一标准,且考虑外观气派,空间宽大舒适,配置齐全丰富,动力强劲澎湃,安全性高等“潜规则”,可供采购的车型并不多,一起来看看《车天下》记者编辑们的推荐。

  周伟力推荐:

  昊锐1.4T智雅版

  1.8T智雅版

  上海大众帕萨特被排除在“1818”之外,昊锐则有1.4T智雅版和1.8T智雅版两款车型符合要求,前者售价17.19万元,后者售价17.99万元。昊锐的做工用料、人性化设计以及动力操控,在同级车里,都极具竞争力。昊锐中庸的造型对于个人而言,是个缺点,但在公务用车市场里,则不是问题。唯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型号均是手动挡车型,需要一点时间适应。

  王灿彬推荐:

  荣威550

  公务车采购怎么也得支持一下国内的本土品牌吧!荣威550是少数能和合资品牌相媲美的本土车型了,满足大家的面子需求。另外,该车也够大,2705毫米的轴距则是国产中级车的极限,车宽达到1827毫米,超过了几乎所有同级车,保证内部空间非常充裕,特别是它的后排,宽松的腿部环境绝对不辜负2705mm的轴距长度,领导(购车的决策者)坐在后排也倍感舒服。

  如果觉得1.8L的马力不太够,还有1.8T可供选择,也不违反政府采购规定。最后有一点不能不提到的是,荣威550眼下优惠幅度非常大,性价比高,虽说用采购的不是自己的钱,这也是纳税人的,能省则省。

  李光曼推荐:

  广汽传祺

  广汽传祺售价为12.28万元~18.98万元,价格符合要求。外形大气、内部空间宽敞,很标准的公务车型。质量呢?先不说它已经经过了广州亚运会期间接待外宾的考验,今年5月,广汽传祺又成为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公务用车,这可是咱中国本土品牌首次成为外国领事馆公务用车,既然都已经通过了老外们的检验,做咱国内办公机构的公务车准不会错,它的质量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车型。

  要2.0L排量以下的?正巧广汽传祺要推出1.8L排量的,你只需要等等就能买到适宜的车型了。

  邓莉推荐:

  荣威750

  既然是公务用车,“大方稳健、实用经济”是基本要素。个人认为本土品牌的车型挺值得单位选购公务车时候考虑,而且在18万元以内要选到一款配置好、品质过硬的本土品牌车型也并非难事。基于可靠性和配置做工方面考虑,最为推荐荣威750车型,其有两款1.8T车型的价格处于18万元以下。

  既然是公务用车,出行接待都有“面子”和“内涵”的需求。“面子”方面,荣威750今年刚推新款,保留了“雪茄型”外形设计,从车身到内饰融入了欧系公商务用车设计元素,从外观上看绝对不失身份。“内涵”方面,750采用了B级车加长型设计,车身尺寸为4865mm×1765mm×1422mm,空间非常充裕,还配备宽大舒适的气动式循迹立体多功能按摩真皮坐椅,增加乘坐舒适性。

  龙嘉丽推荐:

  雪佛兰景程

  雪佛兰景程2011款上市时候,不少人评价是:“这么大的车定了个‘白菜价’。”

  雪佛兰景程2011款售价从10.88万元~16.19万元,排量均为1.8L,符合新公务车采购标准,而且目前市场上还有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真是“抵食夹大件”。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