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公车采购新标准出台 1.8L车型将迎来春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袁平峰
2011年06月08日07:22
  近年来政策上大力扶持节能减排,无论是购置税优惠还是节能补贴,都让1.6L排量以下的车型享受到了实在的优惠,而小排量也在前两年无限风光,与之相反的则是1.8L车型似乎成为了"鸡肋",销量则不如小排量车型。如今,公务用车将实行"18万元、1.8L排量"双重限制,一方面宣告了此前进入公务车市场的2.0L车型将出局,另一方面则预示着1.8L车型迎来了"翻身"的机会。

  政策:公车采购新标准出台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与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公务用车的标准进行了重新修订,与老规定相比,新《办法》有两个主要修订部分。一是对使用公车的人数进行了限制,二是对公车排量及价格的调整。其中"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其中机要通信用车配备排气量1.6升(含)以下、价格12万元以内的轿车。党政机关应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对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汽车,可以实行政策优先采购"。《办法》明确了今后一般公务车的采购标准。

  业内人士何卫武表示,相较2004年的公务用车配备标准,新的采购标准不仅配备排气量从2.0升下调至1.8升,价格也从最高25万元下调至最高18万元。仅从字面理解,就能简单地看出,新《办法》明白地宣告了此前进入公务车市场的2.0L车型将出局,而1.8L及以下排量轿车将获得更多份额。

  影响:车企加推少量1.8L车型

  中国车市一直借力政策,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补贴、节能补贴等政策让中国车市一举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市场。在购置税优惠、下乡补贴相继退出的情况下,公务车采购标准的推出引起了业界的关注,那么"18万元、1.8L排量"双重限制究竟会给车市带来什么影响?

  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公务车采购充满着巨大的诱惑力。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公务车采购额已占到汽车消费市场总额的8%-9%,且各地政府的采购量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公务车改革让1.8L车型市场看起来很美,似乎2.0L车型遭遇尴尬局面,其实不然。"广汽丰田佛山某经销商透露,"之前实行2004年公务车标准,但实际操作过程中,真正按照这个标准体系严格执行采购的单位并不多。而即便是公务车都严格遵循采购标准,那也只是占据市场份额的8%,这其中还包括1.6L车型。因此再细分下去1.8L车型占据的面也不会很宽。范围狭窄的公务车新标准对车市影响非常小。我估计有部分车企会为此做些新的改变,推出少量1.8L车型以适应新的政策。但像购置税优惠而导致车企做大动作,频推1.6L车型的现象应该不会出现。"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