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下半年上市 自主品牌推众多涡轮增压车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2011年06月08日07:56

  自主品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看起来离我们还很遥远,实际上,已经有很多车型提前搭载T动力技术。尤其是随着今年上海车展的大规模亮相,今年下半年将有多款自主品牌的涡轮增压车型推出。

  比亚迪G6今年底上市

比亚迪 G6 实拍 其它 图片

  今年年底,比亚迪旗舰车型G6将率先搭载1.5Ti+6挡DCT双离合变速器,是国内首款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的自主车型。相关数据显示,比亚迪的这款1.5L小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13kw/5500rpm、240N·m/1750~3500rpm,与国产大众品牌1.4TSI车型的96kw/5000rpm、220N·m/1750~3500rpm相比,比亚迪的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并不处于劣势。并且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是时下流行的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1.3T搭载多款车型

  目前吉利汽车正在抓紧研究新的发动机技术,比如说1.3T,就是1.3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会在今年年底量产,搭载到我们的车型上去,具体车型还在研究当中。杨学良介绍,因为它的动力输出实际上是可以达到大概1.9升这样的动力输出,当然油耗还可以控制在1.3升,今后吉利搭载1.3L到1.8L的车型将来都有可能搭配1.3T的发动机。未来的两三年里吉利汽车还要去研究更多的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包括1.6T、1.8T等。

  江淮和畅搭载2.0T发动机

江淮和畅 深港澳车展实拍

  此次深圳车展上在南区上市的江淮高端MPV瑞风和畅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引擎,该引擎也是国际合作的产物,最大功率130Kw/5400rpm,最大扭矩260N·m/3500-4500rpm,目前可与一款6速手动变速器相匹配。

  华晨中华530下半年上市

中华530 上海车展实拍

  华晨自主研发的1.8T曾经是自主引擎中的领先者,其中高级车尊驰已采用多年。而上海车展亮相的华晨汽车A级平台的中华530母亲已经进入量产时间,该车在前期可能首先投放1.6L版本车型,然后将搭载华晨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这款1.5T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链条驱动正时等技术,最大功率为10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2200~4500rpm,涡轮在转速达到2000转开始介入,足以应付日常生活中的复杂路况。

  长城腾翼C50搭载1.5T发动机

长城腾翼C50T 上海车展实拍

  长城汽车携2款全新车型高端SUV哈弗H6及中高端轿车腾翼C50亮相,并展出了3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均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或双VVT等国际领先技术。

  其中,作为腾翼系列的第二款产品,C50相比C30尺寸更大,定位更高,该车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T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长城汽车首款“T”类轿车,动力在1.5LVVT基础上有了很大提升,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和无级自动变速器。

  此外,长城汽车高端SUV车型哈弗H6或将搭载已经投入生产的2.0T高压共轨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而1.5T涡轮增压汽油机也有可能在H6上使用,这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