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湖北大货追尾大客致23死 违规停车是主因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05日07:25

  昨晨4时许,随岳(随州-岳阳)高速湖北省仙桃市毛嘴镇珠玑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追尾客车事故,导致23人死亡、29人受伤。据初步调查,车祸主要原因是客车违规停车下客及货车疲劳驾驶。

  事发 被撞护栏扭成麻花

  据湖北省交警总队介绍,4日4时许,一辆车号为“鄂AE3892”的大型客车,在事发路段的应急车道停车下客时,被后方一辆车号为“鄂FEA30挂”、满载冬瓜的大型货车追尾相撞,造成两车同时翻出高速公路护栏外,并起火燃烧,23人死亡,货车驾驶员当场死亡。

  据了解,大型客车归属武汉海龙旅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车辆运营线路为广州至天门。事故发生时,该客车搭载52名乘客(其中有5名儿童)。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近60米长的高速公路护栏被全部冲断,路基下面撞断的一段护栏几乎被扭成麻花。路旁直径30厘米左右的空心高杆高速路标柱被齐根撞断,倒在路基下面。两台车辆的主体残骸已被拖走,现场只剩下几堆被烧成铁架的坐椅。货车满载的冬瓜已散落得到处都是。公路路面上还布满了黑色的油迹,散发的柴油气味依然浓重。

  探因 高速违规停车下客

  目前,当地政府已与大部分伤者家属取得了联系,并安排专人进行接待。死亡人员相关信息正在进一步核实。

  4日下午,在天门市召开的事故调查工作会议上,湖北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初步调查,事故的原因主要是,客车在事发路段的应急车道内因一乘客要求就近下车回家而违规停车,而后面的货车由于疲劳驾驶速度过快,直接追尾相撞。两车撞断了高速护栏及路旁的高速路标柱,碰撞后起火燃烧,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成立了以副省长段轮一任组长的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事故调查组,启动事故的全面调查工作。

  湖北省决定部署在全省开展一次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